快新聞/公投落幕政院將與領銜人「面對面」?   蘇貞昌回應了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四大公投案慘敗,行政院是否將與公投領銜人溝通?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說,整體意見,不論是論辯、闡述等都已非常透徹,政府也始終傾聽完整、蒐集,主管機關會就各意見、執行過程會更多斟酌,用謙卑態度、更周詳來做得更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反萊豬讓國民黨跌一大跤 學者:台灣更有機會尋求美方支持

今天下午4時起開票,選務人員將一張張選票從票匭拿出,「重啟核四」、「反萊豬」、「公投綁大選」及「三接遷離」不同意票一路領先同意票,國民黨最終是全盤皆輸,藍營也坦承「要檢討」,行政院是否將與公投領銜人溝通?

蘇貞昌今天親上火線主持行政院記者會,談到民主過程中,這麼多人勇於參與,正反意見都流暢表達,這是台灣民主的價值、對台灣民主深化,而台灣民主經由幾代人的打拚,如今有這樣的民主環境,他還是要再次表達敬意跟感謝。

在公投過程中,蘇貞昌說,雖然結果出來清楚已經定調,但不同角度、分析問題的看法,這都是給政府很大指教,他們都會謙卑傾聽、斟酌所有意見,且對各意見表達考慮更為周詳。他也強調,哪一個人會不會聯絡?整體意見不論是論辯等都已非常透徹,政府也始終傾聽完整、蒐集,主管機關會就各意見、執行過程會更多斟酌,用謙卑態度、更周詳來做得更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批「公投已死」 林穎孟酸:國民黨才是自己把公投玩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