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小豬馬路亂竄 與警纏鬥1小時遭「逮回」

苗栗縣竹南分局員警,接到民眾報案,說有小豬在馬路亂竄,還可能影響國道交通。員警趕到場,發現是一頭黑色小豬迷路,四處趴趴走,3名員警先把小豬困在分隔島上,再經過1個多小時的「圍捕」,最後與動保員協力抓到小豬,送回動保所安置。

更多新聞: 「大港吃鍋」破百家店參賽 「冬鄉小廚」奪鍋王寶座

警察圍捕小豬現場,就在竹南鎮公義路,要上國道三香山交流道的路口。

黑色小豬跑很快,到處亂竄,一旦釀成交通事故可就不妙,還好動保所人員出動網子,加上3名員警散開來警戒,成功圍捕小豬。

黑色小豬馬路亂竄 與警纏鬥1小時遭「逮回」

苗栗縣竹南分局員警,是接到民眾報案,有小豬在車水馬龍的路上逛大街,十分危險,員警到場後,先把小豬困進分隔島中間的植栽內,再分別徒手逮豬,還有一名員警把豬當成寵物狗,一度想要一把抱住牠,小豬卻快閃,經過一番折騰,才把豬抓起來。

經過動保員初步檢查,小豬身上沒有外傷,員警調閱出監視器,仍然沒辦法知道小豬是怎麼到達現場?

黑色小豬馬路亂竄 與警纏鬥1小時遭「逮回」

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,「因該黑豬外觀並無明顯外傷也無標示,無法判定為車輛載運途中逃脫,或鄰近飼養戶走失。」

如果小豬是被載運過程中掉落,司機會被罰3000元以上、18000元以下罰鍰。如果是飼主的失誤,可能被罰300元以上、600元以下罰鍰。但是,這隻小豬或許因為受到嚴重驚嚇,被送回動保所之後,不吃不喝,在第2天死亡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禁我鳳梨釋迦進口 北農整合多元通路拚銷售 陳吉仲宣布力推外銷 千噸冷凍低溫值銷日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