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跨年在中央公園! 市府規劃4接駁車路線、民眾須配合防疫規定

這個禮拜五(31日)就是跨年夜,今年的台中跨年活動,將在「中央公園」舉行,除了演唱會外,還有10分鐘煙火秀,由於地點鄰近中山高、74快速道路及逢甲商圈,預估周邊道路會塞車,市府除了提供四條免費接駁車路線,警方也公布16處交通管制路段,將從當天下午4點開始管制車輛進出。

更多新聞: 這堂數學課超兇!短髮俏麗「新板擦妹」登場 眼尖網友驚:原來是她

「2022虎彩繽紛閃耀台中跨年夜」移師水湳中央公園舉辦,從12月31日晚間7點正式開唱。參加跨年的民眾,要配合中央防疫的相關規範。

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,「要特別提醒我們市民朋友,全程都是要戴口罩的禁止飲食,不過可以喝水喝水是沒有關係。」

中央公園跨年活動 民眾須配合防疫規定

在交通方面,市府規劃4條免費接駁車路線,分別為秋紅谷線、市政府線、松竹線及北水湳線,各接駁站往會場的發車時間,從晚間5點至11點30分;回程發車時間,為晚間10點到隔天凌晨1點30分,大約每10至15分鐘一班車。今年也是中捷綠線通車以來,首度投入跨年運輸。

中央公園跨年活動 民眾須配合防疫規定

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,「鼓勵大家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前往,因為這一次是我們捷運通車之後,第一次的跨年活動,所以一樣會有,捷運加上相關接駁路線的行駛。」

另外,水湳中央公園於31日下午4點至隔天凌晨2點,進行周邊道路交通管制,警方也公布凱旋路、大鵬路、中科路、敦化路等16處交通管制路段。請市民朋友配合現場交管人員引導,前往會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

更多新聞: 「訂房率逾9成」元旦連假蘇花湧車潮!公路總局:12/31清晨開始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