瞄準120億商機!工研院研發智慧運動配件

工研院12月28日參加國際半導體展,展示研發智慧運動護具、晶圓精準量測技術和先進製程技術等亮點成果,並預告未來在跨領域合作下,將加速半導體產業應用發展,使台灣在國際間維持高度競爭力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國寶!布袋戲第一代女頭手江賜美 獲文化部認證「人間國寶」

大力彈跳幾下,民眾腳上配戴的護膝馬上連動數位儀器,顯示肌肉目前施力大小和疲勞度,全球運動風潮興起,工研院積極研發智慧運動配件,先行部署全台120億的運動護具市場。

工研院電光所副所長李正中說,「新一代的這種感測技術,使得普羅大眾能夠使用到這個,新一代的這種肌力的量測系統,在運動時候你可以知道你的肌力的訓練的量,受傷在修復的時候你也可以知道,你的疲勞的程度。」

瞄準120億商機!工研院研發智慧運動配件

瞄準元宇宙和5G科技帶動的智慧生活趨勢,工研院聚焦「軟性混合電子」、「晶圓精準量測」和「先進製程開發」等技術,跨領域研發應用產物,同時也進一步指出,檢測在先進製程中的重要性將逐步變高,而未來的兩大趨勢就是將晶片越做越小及不斷堆疊整合。

工研院量測中心執行長林增耀表示,「2奈米以下這個趨勢我想是絕對必要的,而且最重要有一點,檢測在先進製程裡面他佔的百分比,是越來越高,在即時回饋修正這一塊,我們其實是佔了在地聚落優勢。」

瞄準120億商機!工研院研發智慧運動配件

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研究所副所長周大鑫說,「達到良率也可以提高到70%以上,因應未來可能3奈米或是1奈米,所需要的封裝、所需要的封裝技術,我們現在這樣的技術其實也跟國際上的大廠合作,特別是針對未來先進封裝所需要的新的材料,例如像玻璃這個材質。」

工研院積極研發半導體先進技術並開發相關應用,除了讓台灣繼續站穩國際間重要地位,也要搶攻下一個世代的半導體新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創!駐唱歌手進駐手搖飲料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