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松勇公祭吳念真送最後一程 憶好友「4大福氣」一生瀟灑重情重義
陳松勇今公祭,演藝圈好友來送最後一程。(圖/民視新聞)

金馬影帝陳松勇17日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,享壽80歲,他的家祭與公祭今早於台北第一殯儀館進行。名導吳念真身為好友,也不缺席來送他最後一程,並代家屬致哀詞。吳念真說,陳松勇一身充滿福氣,一身率性,沒酒不歡,晚年病痛的時,有猶如親人一般的外籍看護Yule貼身照顧而不致孤單,雖然生命輪迴是天地自然,但還是不捨這樣熟悉特別的朋友離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罷昶」男違停路口險釀車禍還推擠劉耀仁 林昶佐嚴正譴責

吳念真致詞時感性表示,自己很少拿稿子講話,在家屬交代下,為所有跟陳松勇送行的長官親朋好友說幾句話 ,「勇伯很討厭人家講文言文,討厭把話講很久,今天他比較大,我們盡量把話講很短」。

吳念真說,陳松勇是很有福氣的人,今天這麼冷,還有這麼多人來送他最後一程,這是福氣之一;他人生過程中選擇電影電視這行,揚名立萬、碰到到很多貴人、衣食無缺,這是福氣之二;他一身率性,沒酒不歡,不講養生之道還可以高壽終老,這是福氣之三;晚年病痛的時,有猶如親人一般的外籍看護Yule貼身照顧,讓他晚年不致孤單,這是福氣之四。

「當然他性格率直,有很多虧欠」,吳念真表示,陳松勇過去有時不自覺言語傷人,希望大家現在能一笑泯恩仇,讓他沒有負擔安靜好走;他一生得於社會、貴人很多,但回報的不夠多,是虧欠之二。

吳念真指出,家屬尊重陳松勇生前交代,除回報如親如女的Yule一筆腳尾錢,也會捐給公益團體,「雖然生命輪迴是天地自然,但還是不捨這樣熟悉特別朋友的離去,他一生瀟灑不羈但重情重義,今天各位的蒞臨他應該充滿感激,會保佑大家平安順遂」。

「鳥來嬤」吳敏也來了,她受訪表示,陳松勇有什麼說什麼,是一個很大剌剌不修邊幅的人,有時可能會得罪人,但好友都知道他的個性很OK,如今他很帥氣的走了。她表示,陳松勇過去把他們當妹妹一樣,大家拍戲在一起都是很辛苦的,別看他如此粗礦,其實很細膩,喜歡玉器也愛看書講歷史,「不捨啦」。

陳松勇公祭 吳念真親送好友最後一程:他一生瀟灑不羈但重情重義
陳松勇今公祭,演藝圈好友來送最後一程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尼國沒收台資產轉交中國 外交部:依雙橡園模式1美元出售台灣大使館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