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元旦冷颼颼!今晨最低溫嘉義11.1度 林嘉愷曝最新天氣變化
林嘉愷指出,週四東北季風將再增強,但冷空氣不到冷氣團標準,僅北部及東北部稍降溫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28)日天氣受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影響,各地氣溫逐漸回升,台灣北部、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雨。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,大陸冷氣團雖然減弱,但氣溫回升不多,週四開始東北季風再增強,但冷空氣不到冷氣團標準,僅北部及東北部稍降溫,其他地區影響不大。

更多新聞: 財運、愛情、健康運一次到位!專家曝跨年「3開運秘招」一路旺到2023

林嘉愷在臉書上發文分享最新天氣變化,透露今天冷氣團雖然減弱,不過氣溫回升不多,白天氣溫會比昨天上升2~3度,不過早晚還是冷,清晨最低溫除了外島的金門、馬祖出現10度以下低溫外,氣象局人工觀測站的嘉義市區12.1度,空曠地區嘉義東區11.1度、台南後壁11.2度、台中外埔11.4度、彰化芬園11.5度。

林嘉愷提到,週四東北季風再增強,但冷空氣不到冷氣團標準,僅北部及東北部稍降溫,其他地區影響不大;而在降雨方面,南邊的水氣減少了,僅大台北山區、北海岸及東北部有局部雨之外,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,週四起雨再減,僅東部有局部雨。

未來天氣變化方面,氣象局指出,30日起東北季風增強,31日到1月2日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中南部早晚亦涼,日夜溫差大,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1月3日起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稍回升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更多新聞: 瑞莎捲斂財爭議!律師揭「錯在這2字」嘆:吸引來多少奧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