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把超貴口罩「分送街坊鄰居」媳婦氣炸 爆婆媳之爭網挺:直接黑化
媳婦花了很多錢買的「特殊花色」漂亮口罩,被婆婆慷慨發送給街坊鄰居,引發婆媳爭執。(圖為聯名口罩示意圖/民視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很大一門學問,「婆媳關係」方面,更經常是許多家庭中需要磨合的問題。現在疫情之下,口罩成為人人出門必備之物,近日有位愛美的媳婦在臉書「靠北婆婆2.0」社團發文,表示自己花了很多錢買的「特殊花色」漂亮口罩,竟被婆婆慷慨發送給街坊鄰居,引發婆媳爭執。

更多新聞: 徐若瑄衰捲蕾宏大戰「攻蛋夢碎、代言遭撤」?經紀公司回應揭真相

一位媳婦在臉書「靠北婆婆2.0」發文抱怨,表示自己是一個特別不喜歡普通口罩花色的人,因為疫情人人都要戴口罩,配戴不同特殊口罩花色,可以讓一整天心情超美好,所以都會在網路上訂購各種可愛花色、顏色都好看的口罩囤在家裡方便大家使用。不過讓她相當生氣的是,婆婆每次只要戴美美的口罩出門一趟,被街坊鄰居的阿姨奶奶們誇讚一通就會說「好啦!我家還很多啦!來去拿幾盒送你們!」。

因此家中的口罩莫名其妙就會一個月內少掉幾十盒,該媳婦表示,減少的盒數多到明眼人都看得出來,不過詢問婆婆也都是「沒有阿!怎麼可能自己用都不夠應該是你記錯了啦!」,媳婦強調,是連續3、4個月都這樣。

為什麼會發現呢?媳婦表示,有一款聯名的口罩自己特別喜歡,結果某天突然消失然後再也找不到,直到出現在隔壁棟某阿姨嘴上,於是過去問她「口罩哪裡買的呀好好看!」,鄰居阿姨回道「這是你婆婆拿給我的呀!她說我要就給我吧!也沒多少錢,然後我就收了,社區很多阿姨奶奶們都有拿過你婆婆給的口罩,她人很好捏!口罩都是一盒一盒給還很漂亮喲!」。媳婦聽完怒回「你嘴巴上那個一盒10片1千多台幣」,然後就返回家裡把所有口罩全部挪進自己房間,並且去藥局買了幾盒普通的放在共用口罩櫃裡。

婆婆把超貴口罩「分送街坊鄰居」媳婦氣炸 爆婆媳之爭網挺:直接黑化
媳婦抱怨貼文,引發許多網友共鳴,支持道「直接黑化,各自安好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婆婆回來看到來跟媳婦大吵說「才幾盒口罩有必要嗎?」。媳婦表示,從現在開始共用口罩只會買一般藥局賣的花色放在公共區,特殊花色口罩都會收起來放自己房間,很想要就拿錢來買,提醒道「誰要是進房間動我東西,我會報警!」,最後婆媳間爭執,老公也表示不干涉,事件才稍微落幕。


媳婦詢問廣大網友,有沒有人家裡的婆婆跟我家的一樣,到現在還拿著「不是自己出錢買的口罩,四處去做人情?」。貼文引發許多人共鳴,大讚「我懂,自己也不太捨得用,結果被偷了,如果是我一定會把她罵慘」、「長輩就是過太爽,吃米不知道米價!還會說1000多塊很便宜啊!這麼愛計較。不是自己的出的錢都很便宜啊!」、「這真的很欠人罵!就算不是聯名口罩,當時的口罩價格也比現在還貴, 隨便也要3、4百元,然後當3、40元在送?!」、「慷人之慨去做人情,被抓到還惱羞成怒,妳婆婆真的很有事」、「直接黑化,各自安好,很讚!支持你」。


更多新聞: 曾喊一日花不到40元!張庭炫富「8億豪宅」奢華內裝被挖超G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