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原民抗議活動突傳出火警 舊國會大樓部分損壞

澳洲舊的國會大廈今天發生火災,雖然火勢很快就撲滅,但建築物部分損壞,將關閉直到另行通知。事發當時,現場正在舉行和原住民權益有關的抗議活動,不過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供應鏈危機有解?美自駕卡車測試 128公里「僅花1小時」

本來一整棟雪白的建築物,大門附近部分卻被燒得焦黑。30日、澳洲舊國會大廈發生火警,當時外面聚集了一群抗議民眾,他們正在爭取原住民權益,但起火原因眾說紛紜。有示威者表示,是因為傳統煙燻儀式失控,有示威者則指控警方,動用胡椒噴霧打斷示威,導致門廊屋頂著火,還有目擊者聲稱聽到示威者高喊「讓它燒」。

 澳洲原民抗議活動突傳出火警 舊國會大樓部分損壞

示威民眾說,「真正的統治者回來了,這間房子應該是要成為一個國際管轄區,他們不必坐在帳篷裡,可以有些尊嚴和尊重。」美聯社報導,過去連續五天,澳洲舊國會大廈外都有示威者聚集,21號也曾有人點火。澳洲舊國會大廈是在1927年到1988年之間使用,現在則是澳洲民主博物館,並被列為國家遺產。博物館宣布,為了處理火災造成的損失,將關閉直到另行通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朴槿惠12/31零時起迎特赦!逾150億罰金也免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