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地質權威」炎亞綸1句話吸6萬讚!地震專家心碎:粉專收一收好了...
藝人炎亞綸曾提出「下雨地震說」,今天地震後又再次發文,提出「土壤乾裂地震說」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今(30)日下午2時47發生有感地震,曾提出「下雨地震說」的藝人炎亞綸,今天地震後又再次發文,提出「土壤乾裂地震說」,短短7小時就吸引6.6萬人按讚,對此,科普粉專「震識:那些你想知道的震事」無奈表示,炎亞綸一句話勝過專家萬言,更說「要不要來收一收了呢」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新年熬夜排隊搶「限量福袋」很值得?日專家曝「3大缺點」:請三思!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下午2時47分發生芮氏規模5.4地震,地震深度27公里,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92.0公里,最大震度宜蘭縣3級。地震發生後,「地質權威」炎亞綸在臉書寫下「入冬之後地震頻繁,我想是因為連日低溫造成土壤乾裂,以至於地震頻發」,還幽默提到「我不尷尬,尷尬的就是地質系同學」,笑翻一票網友。

「地質權威」炎亞綸1句話吸6萬讚!地震專家心碎:粉專收一收好了...
「地質權威」炎亞綸在臉書寫下「土壤乾裂地震說」。(圖/翻攝自炎亞綸臉書)

對此,地震學家馬國鳳教授與科普作家潘昌志(阿樹)共同成立的地震科普臉書粉專「震識:那些你想知道的震事」就表示「炎亞綸講句他的觀察,傳播力勝過我們講萬言呢!」,無奈透露「要不要來收一收了呢」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敲碗要他們合作,表示「可以想想怎麼跟炎亞綸合作,他對地震很感興趣的樣子,有趣的企劃也許會有吸引力唷」、「快點推出合作影片蹭熱度!」、「打不贏就加入他,或是找亞綸合作」、「做科普要有幽默感啦!期待和炎P合作」、「正經的路總是有點難走」,而該篇貼文也釣出炎亞綸本人回應「等你們提出正式邀請」,讓網友全笑翻。

「地質權威」炎亞綸1句話吸6萬讚!地震專家心碎:粉專收一收好了...
該篇貼文也釣出炎亞綸本人回應。(圖/翻攝自「震識:那些你想知道的震事」臉書)

炎亞綸2015年曾在臉書寫下「好一陣子沒下雨,這週狂下雨把乾燥的土壤淋溼,因此地質鬆軟造成今天地震不斷」,被網友嘲諷為「地質權威」,他事後也向大眾道歉「丟出一個未經證實的理論,導致大家混淆視聽感到抱歉」,不過當時炎亞綸反問粉絲一句「您是地質系的嗎?」,卻被其他網友認為他是在嗆聲,引起撻伐,他則強調「是和粉絲互動」。

更多新聞: 社區電梯故障1張公告掀起「筆戰」 網一看全笑翻:請支援便利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