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山40年涼麵老店 特製醬汁搭檸檬片超爽口

高雄市鳳山區有一家40年歷史的涼麵攤,不但強調食材新鮮,特製的醬汁香味十足又爽口,還附上檸檬片,特別清爽。雖然一到冬天,涼麵難免不像夏天那樣受歡迎,不過業者冬天特別提供,暖呼呼的味噌湯,讓老顧客們暖胃又暖心。

更多新聞: 境外暴增41例 北市防疫旅館爆1例Omicron

扎實又彈牙的麵條上,鋪上滿滿的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,還有鮮嫩的雞絲和火腿絲,再淋上特製的芝麻醬料,附上一小塊的檸檬。這盤雞絲涼麵,在高雄鳳山擄獲許多老饕的味蕾,吃上一口,就是爽!

民眾說,「好吃,很新鮮,口感很爽。」

老闆說最大的特色,就是這塊檸檬,多了它,傳統涼麵變得格外清爽。

涼麵店東林陸傑表示,「口感會比較清爽,然後比較不會油膩。」

鳳山40年涼麵老店 特製醬汁搭檸檬片超爽口

其實清爽的口感,也來自特製的醬汁,芝麻醬裡其實就添加了特調的配料,讓口感不至於太過黏稠。

涼麵店東林陸傑說,「我們用一般麻醬,跟我們自己熬的醬汁,然後再用機器去攪拌,然後再加一些配料這樣。」

老闆說,涼麵攤當然是以夏天為旺季,但冬天吃涼麵,也有老顧客們喜歡,尤其老闆還會替冬天的顧客們,準備暖呼呼的味噌湯。

鳳山40年涼麵老店 特製醬汁搭檸檬片超爽口

涼麵店東林陸傑說,「冬天也有附味噌湯,就是一份會附一包這樣。」

民眾說,「他的麻醬很香,香濃不會很膩這樣。」

一盤看似簡單的涼麵,卻成了許多鳳山人的美味記憶。滋味傳承了40年,不止老鄉們懷念,年輕人也是一試成主顧,哪管冷熱,不論寒暑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紫南宮虎年錢母恢復發放 排隊人氣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