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小屋換大房?他問「能等看好再賣嗎」內行曝1招:合約加註條款
原PO考慮看好要換的房再來賣房,引發網友熱議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林彥君報導

在疫情的影響下,影響到房市價格,尤其炒房問題讓房價節節攀升。近日有網友表示,近期想小房換大房,目前所住的房子算是在熱門區,感覺要賣出不是問題,所以打算看到喜歡、確定要買的物件再來賣房,卻又擔心會不會因為沒有現金而錯過,因此他上網求問廣大鄉民,「看好要買的房子之後同時賣」可不可行。

更多新聞: 建商都不住?他曝買房「這3樓層要避開」網竟點1關鍵全哭了

原PO文中表示,最近他想要小房換大房,「目前的小房算是熱門區,好像很快就賣出了,所以打算看到喜歡的、確定要買後,馬上賣目前的小房。」但這樣的做法讓他有個疑慮,「會不會大房的屋主聽到我們沒有現金要等賣房,連一點等我賣小房的時間都不願意等?」最後反而錯失喜歡的房子。

貼文曝光後,就有網友指出,「建議頭期夠先買,因為交屋一個月多上下,還要整理搬家」、「依照目前的熱度,沒有屋主會等你的,除非你開的價格夠吸引人」;不過也有人表示,「不用預先想這麼多,真的遇到對方不願意等就是沒緣,再找下一間摟」、「您還是要算好金流,現在賣房不要開天價真的不難」。不過,也有內行的提出建言︰「可以在合約書內加註條款,賣出房屋後回租給原屋主,一舉兩得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重挫失守5日線!投顧樂觀曝3大重點:新年前「萬八」有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