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失傳的台灣古早味!師傅滾水沖出懷舊麵茶 全靠「汽笛聲」喚醒童年回憶
對許多台灣五、六年級生來說「麵茶」是他們的兒時記憶,卻已是近年來逐漸失傳的古早味。(圖/翻攝「Food Visual 吃了就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對許多台灣五、六年級生來說,麵茶是他們小時候幾乎都吃過的食物,作為早餐或點心都很適合,甚至能取代奶粉作為嬰兒食品,將麵粉用乾鍋炒熟後,可以單吃或加熱水做成糊狀,隨著時代演變,這款樸實古早味已逐漸被更多元的飲食取代,現今專門販售麵茶的攤位已不容易看見,YouTube美食頻道「吃了就上」近日側拍台北市迪化街一間麵茶攤,攤位上持續滾煮的熱水壺,發出不曾間斷的嗶嗶聲,除了吸引過往路人注目,更透過聲響喚醒不少中年人童年回憶,客人點單後師傅隨即打開面前大桶,從中挖出幾匙炒過的麵粉到紙碗,接著以矯捷身手迅速將壺中滾水沖進碗中,這碗快失傳的古早味便大功告成,只要嚐一口棕褐色麵糊,瞬間就有重回台灣早期社會的感覺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竟有水餃吃到飽!大胃王20分鐘吞30顆吃回本 無情揭露「口感評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