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K超商店員鹹魚翻身!投資「這2股」狂賺千萬網讚翻:勵志文
台股2021年行情大好,全年大漲3468點,堪稱是大豐收的一年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林彥君報導

台股2021年行情大好,全年大漲3468點,漲幅高達23.6%,若以台股已開戶人數1196萬餘人計算,平均每位投資人,帳面獲利約96.6萬元,堪稱是大豐收的一年。近日有位自稱超商店員的網友分享過去一年的對帳單,透露自己先後靠著航運股長榮、陽明及下半年的電子股賺進千萬獲利,讓他感觸表示,去年是鹹魚翻身的一年。

更多新聞: 告別衰運必看!農曆年前靠這1天「消災解厄」專家曝:靠1招斬小人

該名網友在Stock版上以「超商店員的2021股海奇幻漂流」為題發文表示,原PO提到,自己高中畢業升大學暑假就在超商打工至今,拿到的第一份薪水就投入股市當中,所以股齡與超商職涯幾乎是同步,去年底看了股版名人「航海王」的文章後,開始對貨櫃航運標的產生興趣,想更深入的了解。

原Po表示,去年上半年將資金重押在長榮、陽明賺進將近400萬,順利高歌離席,下半年將目標從較為弱勢的航運轉移至電子股也有不少收穫,一年下來共賺進近千萬。此外,原Po也透露,過去一年除了將原有86萬本金投入股市,還透過融資等槓桿方式操作,才能有如此巨大收穫,「這一兩年都是使用融資去做交易,對於現在有點收穫的我,2022的課題是要想辦法降低對融資的依賴性」。

最後他感嘆,2021年是鹹魚翻身的一年,「在股海掙扎這麼久,終於可以一吐悶氣,雖然我每個月工作收入跟股板上的各位神人有著非常大的落差,每個月不過就30K,但我省吃儉用,每個月還是能存個20K繼續投入在股票上,雖然現在要應付家中的開銷,薪水無法投入進去,但今年的交易模式確實也讓我有著開竅的感覺」。

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許多人都給予正面回應,「太神了,勵志文」、「很棒,佩服,不是因為你賺很大,而是你認真存錢沒被外界誘惑,也知道自己在股海裡面懂得進場和脫手」、「當你能嚴守停損紀律時,融資、槓桿本來就是讓窮人能翻身的工具」、「推,沒有強心臟不敢融資」、「恭喜!認真工作,投資獲利,未來無限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2021年買什麼最值得?網友喊「這1物」爽賺3倍:真的舒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