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級邊緣人?「強震6.0規模」晃很大 高嘉瑜秒發文:沒收到警報
高嘉瑜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,就在臉書發文關心「怎麼沒警報」,掀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

台灣東部海域今日下午5時46分發生有感地震,芮氏規模6.0,台北市測得4級震度。每當地震,許多民眾都會趕緊拿起手機確認地震訊息警報,看看自己是否為「國家級認證的邊緣人」,立委高嘉瑜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,就在臉書發文關心「怎麼沒警報」。


更多新聞: 40歲范冰冰「黑蕾絲睡衣」極致性感 赤裸素顏曝光網嚇傻

高嘉瑜透過個人臉書發文「大地震!!沒有警報!大家好嗎?」,引發民眾關注留言回應「手機當時害怕極了」、「沒收到警報,一切安好,真的很晃」、「這次怎麼沒警報呢?這麼大」,掀起熱議。

國家級邊緣人?「強震6.0規模」晃很大 高嘉瑜秒發文:沒收到警報
台灣東部海域今日下午5時46分發生有感地震,高嘉瑜立馬透過臉書發文關心。(圖/翻攝自高嘉瑜臉書)

地震來時,手機都會自動跳出地震警報,發佈機關統一送出訊息後,民眾通常會在4至10秒內收到警報消息。台灣的災防告警系統(Public Warning System)將地震和防空警報歸類「國家級警報」,因此無法手動關閉。地震速報發送原則為「偵測地震規模達 5.0 以上,任一縣市政府所在地預估震度達 4 級(台北市震度達3級)」。

不過其實,沒收到訊息,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:訊息發送時正好在語音通話中、手機不符合規格、手機開啟飛航模式、手機有特別設定拒收「警訊通知」、「緊急警報」或「測試用訊息」等情況,都有可能造成沒有收到警報訊息。


更多新聞: 金曲歌后狂走音!低溫開唱「失常大翻車」嚇壞網 背後原因超心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