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保科:30年來業績年年成長 樂觀看好今年
(圖/中保科技)

中保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表示,除復興航空解散影響當年業績外,中保科30年來業績年年成長,近年每股稅後盈餘都有4元至5元,樂觀看好今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漲18元! 台股早盤大漲2百點 指數續創新高達18476.84點

林建涵在媒體交流會指出,美中貿易戰不停,台灣特殊的地位可望持續受惠,樂觀看待台股行情在萬八之上繼續升溫。中保科(9917)不但穩定配發股利,今年員工也加薪4%。

林建涵轉述中保科技集團總裁林孝信很關心基層,這波調薪中以基層人員受益最大;其中薪資最高調幅可達13%,因憂心物價通膨下,不少外租族人員的生活壓力,因此,近年來積極推動優質會館,提供外調人員入住,每月只要負擔新台幣100元清潔費,提著行李就可輕鬆入住台北與高雄的蛋黃區。

他說,目前警衛業務占整體營收約18%,明年可望降至10%,

另外,林建涵樂觀期待2022年智慧城市以及智慧社區的產業發展,尤其台灣房市今年交易量可望突破34萬棟大關,中保集團切入新建築市場將近20年歷史,上市公司的建案有一半是中保科技負責的。客戶需求從安全監控、門禁延伸到停車場監控、弱電等服務,長年合作的客戶有國泰建設、富邦建設、宏普建設、忠泰建設、潤泰等。

林建涵表示,力推一條龍式的整合服務,如房屋拆除後的空地利用,可由國雲停車管理創造現金流,前段招標施工蓋房子,國產建材實業可提供高品質混凝土進行澆築,等到中段建築完成,保創科技可提供機電、給水、消防、空調、災防等設備進駐,後段社區的營運管理,則可運用中保無限+的物聯網技術,提供智慧樓管、雲端警衛、智慧家庭等生活服務。

另外,去年11月8日啟動的中保好生活,開通兩個月下載就突破5萬人次下載 ,且申請安裝使用已經超過1000個社區,即日起也全面開啟好點回饋3%活動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除夕剩不到一個月  餐廳業者:年菜訂單搶訂一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