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隻松鼠」又出事!廣告疑「模仿中國少先隊」 小粉紅狂譙:劣跡企業
中國零食品牌「三隻松鼠」的廣告近期不斷被小粉紅出征,痛批「辱華」,又被挖出一則廣告在模仿中國「少年先鋒隊」,疑似違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國零食品牌「三隻松鼠」2019年發布的一則廣告中,因模特兒具有一雙「狹長鳳眼」,遭小粉紅出征、痛罵「醜化中國人」,沒想到又被網友挖出過去一則廣告模特兒「綁著紅領巾」,被網友點名是在模仿中國「少年先鋒隊」,疑似違法,再度掀起熱議,導致業者再度發文道歉,強調「將虛心接受來自消費者、監管部門及媒體的監督和批評,以此為鑑,改正不足,避免此類問題的再次發生」。

更多新聞: 獻殷勤?方芳到天安門看五星旗 「熱淚盈眶」竟喊:回到祖國懷抱!

「三隻松鼠」2019年推出的速食食品廣告,找來有著狹長鳳眼的模特兒拍攝廣告形象照,沒想到卻被小粉紅出征,認為業者故意選擇「瞇瞇眼」的模特來醜化中國人,加深刻板印象,業者緊急在微博發文澄清,表示妝容均基於其個人特徵打造,無刻意醜化,並且開始「自我審查」,不僅替換該頁面,同時也會查閱其他產品頁面,杜絕類似狀況。

「三隻松鼠」又出事!廣告疑「模仿中國少先隊」 小粉紅狂譙:劣跡企業
「三隻松鼠」2019年推出的速食食品廣告,找來有著狹長鳳眼的模特兒拍攝廣告形象照,沒想到卻被小粉紅出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沒想到事件才剛落幕,中國網友又挖出「三隻松鼠」2019年3月的一則廣告,只見廣告中2名模特兒一男一女都著白色襯衫、綁著紅領巾,小粉紅認為該廣告在模仿中國少先隊。對此,有中國律師指出,少先隊員所配帶的紅領巾是種「象徵和標誌」,不得使用於商業廣告中,認為「三隻松鼠」有違法嫌疑。

「三隻松鼠」又出事!廣告疑「模仿中國少先隊」 小粉紅狂譙:劣跡企業
小粉紅認為該廣告在模仿中國少先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對此,「三隻松鼠」3日再發出道歉文,「近日有網路報導我司2019年一則廣告頁面使用『紅領巾』圖案,引起社會關注。對此,我們向關心、支持、信任三隻松鼠的消費者和社會各界表達最誠摯的歉意。針對以上問題,公司第一時間成立工作組,結合近期大家討論的類似問題,從廣告、官網、產品包裝與詳情頁面等多方面開展自查自糾」。

「三隻松鼠」又出事!廣告疑「模仿中國少先隊」 小粉紅狂譙:劣跡企業
「三隻松鼠」3日再發出道歉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過,小粉紅仍不買單,紛紛表示「光明正大的違法,三天兩頭的道歉」、「先罰款吧,道歉有用,要司法系統幹嘛」、「這個品牌真的沒問題嗎?」、「管理層是不是真的有問題,一直在敏感問題上蹦迪」、「三隻松鼠大概涼了...」、「這公司絕對反共」、「三隻松鼠劣跡企業」、「道歉就沒事了?」、「不如倒閉算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鍾麗緹甩「虎背熊腰」穿緊身泳裝衝浪!洩51歲「真實狀態」網:無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