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機群聚8人確診 王必勝:交通車固定班次、配置車長「換路線須申請」
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,昨日再新增3名清潔人員確診,目前累計8人染疫。對此,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,經討論後交通車將強化新措施,包含固定班次搭乘,清潔工必須採梅花座、固定位置,並在車上配置車長,更換路線必須向公司申請並做紀錄,避免疫調產生落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若選台北市長…團購會「打到骨折」! 486先生這樣勸他

針對桃機群聚案擴大,交通車為一大問題。王必勝表示,交通車部分檢討,原先梅花座、不准交談、不准飲食等基本作為,另外包含固定座位、還有換線須經過公司申請,車長責任落實,即刻起開始加強管理。

針對清潔員曾出現「混搭」狀況,王必勝說,混搭部分一樣就是要求「固定座位」,固定交通車線路,若要更換必須向公司申請,而非跟車長講一聲,公司要做紀錄,要追查才有根據,否則都是表訂的,跟實際上有出路,疫調會有落差。

王必勝表示,高風險人員採檢原先是每周快篩,增嚴為1週1次快篩及一次PCR,防疫計程車則是每3天要一次PCR;清潔員部分將逐日進行檢討,看是否要併入機場檢驗中。

王必勝稍早表示,機場清潔承包公司800多名員工全數採檢完畢,除7名確診外,其他人都是陰性。另外,金嗓歌友會相關採檢800人中,截至中午為止,已採檢380人,持續進行採檢當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哈薩克暴動美國是幕後黑手? 白宮批:俄羅斯虛假資訊的劇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