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嘉嘉緊盯「一色棋」妙手神復原 超狂記憶力粉讚:不愧是最美棋士
黑嘉嘉是職業圍棋選手,長相氣質空靈,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。(圖/翻攝自黑嘉嘉臉書)

娛樂中心/翁語岑報導

27歲職業圍棋選手黑嘉嘉堪稱棋壇「千年一遇」的美女棋士,台澳混血擁有白皙透紅的肌膚及濃眉大眼的立體五官,渾身散發出空靈氣質,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。近日她曬出一張照片,正專注盯著黏成一團的「怪狀棋子」,她也在留言區大方為大家解答。

更多新聞: 木村光希「棉褲+襪子」超狂睡衣時尚 愜意打扮網驚訝:比禮服還好看

黑嘉嘉在臉書發文寫下「1月1日是『加油日』」,畫面中她身穿簡約黑色上衣,綁著氣質公主頭,眼神相當專注的盯著棋盤,仔細一看發現,棋盤上的黑白棋子排列的奇形怪狀,白棋成團黏在一起,「棋形怪狀」讓許多網友相當不解,好奇在留言區發問「這是在做把白棋換成黑棋的訓練嗎?」,黑嘉嘉親民回覆「在復原棋盤中」。

黑嘉嘉緊盯「棋形怪狀」妙手復原 超狂記憶力粉讚:不愧是最美棋士
面對網友疑惑,黑嘉嘉解答「在復原棋盤中」。(圖/翻攝自黑嘉嘉臉書)

接著,又有稍微懂圍棋的粉絲留言道「看起來.....不太像按照落子順序的復盤或排棋譜」,提出疑惑「這樣子有什麼特殊目的嗎?」,黑嘉嘉則耐心解釋「這是在復原一色棋」,謎底揭曉,讓粉絲開心表示「感謝解惑,原來是進藤光和倉田下的那種一色棋,不愧是職業棋士啊」。一色棋雖然不是正式的圍棋比賽方式,但卻可以考驗棋手對棋形的記憶力,所以經常被拿來當作自我訓練的方式之一。



更多新聞: 尾牙季「6大招財秘訣」曝光 選好「喜神位」超重要:大獎抱回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