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口服藥洽購進入最後談判階段! 陳時中:待數量談妥
陳時中證實,口服藥採購進度至最後階段。 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國內疫情升溫,加上Omicron變異株襲捲全球,各國加緊採購口服藥物。對此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透露口服藥採購進度,已進入最後談判階段,正在談妥最後的數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嘉縣國民黨議員邱銀海毆打稽查人員 判拘役55天、緩刑2年

美國默沙東藥廠(Merck & Co)日前公布口服新藥「莫納皮拉韋(molnupiravir)」的三期臨床數據,對於輕、中度患者具有療效,陳時中日前證實,台灣已與默沙東完成簽約,購買量會高於1萬份。

至於輝瑞口服藥Paxlovid,根據輝瑞臨床試驗數據顯示,Paxlovid對預防高危險重症患者住院和死亡方面,效力可達90%,近日實驗室的數據也證實,這款口服藥對Omicron變異株有效,可在家服用。陳時中去年12月時表示,輝瑞口服藥已經和對方談過了,當時正在準備合約、簽意向書,但要買多少量還沒定案。

媒體今日詢問,口服藥物目前的洽購進度為何?陳時中回應,已經進入最後階段,正在敲定能提供的量,「我們有我們的數字,看他們是否提供的了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關切香港、南海議題 新任美駐日大使:中國不是好鄰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