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紅豆今年結莢少、歉收 每台斤收購價格衝破50元

屏東縣的紅豆田,去年8月,正值育成期的時候,遭受雨害,導致今年收成減少,連帶導致價格飆漲,目前紅豆每台斤收購價,衝破50元,比往年開盤價,高出10多元。

更多新聞: 奶油價格貴2至3成 年後麵包恐漲5到10元

撥開豆莢,一顆顆新鮮紅豆等著採收,不過今年紅豆結莢少,產量少很多。

紅豆農民說,「去年大概每台斤37、38元,今年48元開始漲到現在,50元幾快60元了。」

去年8月開始,接連下雨,氣候影響產量,不少農民都申請受損補助,減少損失,但對農民來說,唯一值得高興的,是紅豆產量減少,價格跟著上漲,比去年高出10多塊錢。

屏東紅豆今年結莢少、歉收 每台斤收購價格衝破50元

紅豆整理廠總經理楊志偉指出,「紅豆數量減少很多,所以大家就會加價,一直搶貨一直搶貨,已經很多年沒有價格這麼好了。」

紅豆收購價格上漲,有人賺錢,但紅豆餅店家,可笑不出來。

紅豆餅業者表示,「紅豆漲價也是有啦,紅豆也是漲價啊,其實最主要是原物料,其他所有原物料都漲啦。」

屏東紅豆今年結莢少、歉收 每台斤收購價格衝破50元

原物料成本漲,連帶紅豆餅也撐不住,一顆從10塊錢漲到12塊,屏東縣紅豆,年產量大約1萬公噸,今年受氣候影響,粗估減產3成左右。

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明,「申請救助金額高達5千多萬,雖然量少不過價高,農民整體收入希望說,還是可以盡量維持。」

今年不少農作物都上漲,縣府盡力幫忙,不讓農民收入減少,但如果是民眾想買,可能得多掏點錢了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週二冷氣團報到!北部低溫下探10度「最冷時間點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