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禁長照機構探視 有必要探視者需打2劑疫苗

因應Omicron疫情升溫,花蓮縣與北北基桃同步,暫停長照機構的探視,花蓮縣衛生局表示,長者身體虛弱,一但感染病情都會很嚴重,因此進行限制,如果家屬有訪視需求,可用視訊或通電話的方式。但如果長者身心出現狀況,家屬仍可在施打2劑疫苗、檢附3天內PCR陰性的情況下,入院探視。

更多新聞: 林俊逸錄製除夕節目模仿費玉清 眾人捧腹

看護機構工作人員一一向家屬打電話,通知他們近來國內疫情升溫,就怕傳染鏈被帶到花蓮,從現在開始到24日都暫停探視,但也提供家屬配套措施。

花蓮禁長照機構探視 有必要探視者需打2劑疫苗

居安廬主任潘慧芯表示,「我們改採用視訊、通電話的方式,讓家屬跟父母聯絡,會再通知大家。」花蓮沒疫情,長照機構的活動照常進行,長者跟老師也全程戴口罩,花蓮縣衛生局表示,由於住長照機構的人,身體通常比較虛弱,因此他們決定跟北北基桃同步,暫停訪視到二級警戒結束為止。

花蓮禁長照機構探視 有必要探視者需打2劑疫苗

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,「裡面住的大部分都有重大疾病,一但感染,嚴重度很高,所以讓探訪受限制也是保障住民安全,針對這些人這些機構有限制。」但朱家祥也表示,若機構住民發生失眠、血壓不穩、情緒暴躁等身心嚴重適應不良的狀況,機構無法處理,仍開放探視,但前題是家屬得接種2劑疫苗滿14天、並檢附最近3天的PCR陰性證明的情況下,才能進入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前居家改造!更換燈具讓家煥然一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