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1小時8萬人搶打第3劑 柯文哲預計:14日加開「中型注射站」
柯文哲宣布加開「中型注射站」,預計大概14日重新開放給市民預約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機場疫情累計26人確診,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縮短第3劑疫苗接種間隔時間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,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今早才開放1小時,就湧入8萬多人預約,市府備的11萬劑大概到中午就沒了,因此將緊急再開放「中型注射站」,預計大概禮拜五(14日)重新開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身障翁來不及過馬路「輪椅卡在馬路中央」 暖心騎士霸氣護送網讚爆:台灣最美風景!

日前指揮中心宣布,滿18歲民眾即起只要接種2劑且間隔滿12週(84天)以上可施打第3劑疫苗。針對疫苗第3劑預約規劃,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表示,他認為機場、旅館、醫院要先打第3劑,下週會保留一些力量把機場、防疫旅館跟醫院優先處理。

今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中央疫苗間隔從5個月一下變3個月,月底北市符合資格超過1百萬人,這樣會變成不是那麼緊急的也要優先打,下命令應該要有輕重緩急。不管如何,柯文哲已下令這禮拜會挪出一部分力量,優先施打防疫旅館、醫院。

至於疫苗預約平台,柯文哲說,今天早上第1個小時就湧入8萬多人預約,市府總共也才備11萬劑而已,這到中午大概就沒了。因此要緊急再開放「中型注射站」,預計大概禮拜五(14日)重新開放給大家預約,沒預約到不要緊張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二補選、罷昶遭雙殺 朱立倫神隱一天現身:失敗由我一肩扛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