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念好滋味!客家村民合力製作「蘿蔔粄」 軟Q外皮鹹香內餡超誘人
致力於保留客家話香港理工大學漢語語言學博士劉鎮發教授,日前到香港新界客家村,體驗當地村民集體做蘿蔔粄的傳統。(圖/翻攝「Hakka Studies客家大學堂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YouTuber劉鎮發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漢語語言學博士,致力於保留客家話,常透過「Hakka Studies客家大學堂」頻道推廣客家文化與語言。日前劉鎮發教授特地走訪香港新界客家村,體驗當地村民集體做蘿蔔粄的傳統,外觀又白又圓的「蘿蔔粄」是傳統的客家美食,包有美味鹹香的豬肉餡料。從一開始將超過百斤的白蘿蔔削皮刨絲,接著拌炒由豬肉、臘肉、臘腸、芹菜與蔥花組合而成的餡料,最後將餡料放入包子皮後再拿去蒸就大功告成,整個過程由每個村民分工合作,最後完成時則一起享用,讓劉鎮發忍不住大讚「是維繫村民感情的好方法」。

更多新聞: 阿美族的情人粽!美魔女手工編織「阿里鳳鳳」便當 大口朵頤讚:超對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