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抽籤列第一種子 逾五成澳民眾:應驅逐喬帥

澳洲網球公開賽下週一開打,今天進行抽籤,球王喬科維奇還是在名單內,被大會列為第一種子,只是下午澳洲總理臨時開記者會,讓外界以為會取消喬帥的簽證,但最後的結果卻是要交給移民部長決定,而根據民意調查,有超過五成澳洲人覺得應該將喬科維奇驅逐出境。

更多新聞: 澳網/「球王」喬科維奇是否能參賽仍未果 球迷怒喊:還要等多久?

來到墨爾本公園球場,喬科維奇維持他既定的練球行程,週四這一天澳網官方也要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進行抽籤,但卻忽然延後75分鐘,加上傳出澳洲總理要開記者會,讓外界以為是要宣布取消喬帥的簽證,但最後是空穴來風。

記者提問,「總理為什麼喬科維奇的簽證決定,尚未做出?您的政府打算再拖多久?」

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,「我只能告訴你移民局霍克部長,最新的表態是他的立場沒有改變,這些都在部長本人的權力行使範圍,對此我不會做更多評論。」

澳網抽籤列第一種子 逾五成澳民眾:應驅逐喬帥

澳洲政府還是沒決定喬科維奇的去留,因此抽籤照常,世界排名第一的喬帥還是被放進籤表,列為大會第一種子,看來打澳網似乎還是有機會,不過根據澳洲民調,當地居民對喬帥非常反感,有超過五成的澳洲人認為應該取消他的簽證。

澳洲民眾說,「移民部長應該把他踢出去,他會嗎?老實說誰知道,在聽過喬科維奇說他入境卡填錯的事情,和那些有的沒有的錯誤之後,我猜他會被驅逐出境。」、「他的簽證可能應該被取消,因為他入境沒有遵守規定。」

距離下周一澳網開打只剩下四天時間,9座澳網冠軍,最近3連霸的喬科維奇能不能參賽,挑戰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,還沒有答案。

澳網抽籤列第一種子 逾五成澳民眾:應驅逐喬帥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統一獅大補強! 簽下2名多年大聯盟資歷洋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