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澳網籤表出爐「喬科維奇4強可能遇納達爾」! 曾俊欣首戰德國選手
圖為2019年澳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澳洲網球公開賽17日登場,今(13)日進行抽籤。在男單籤表部分,儘管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尚未完全確定可以參賽,但他仍以第一種子列在籤表中。而台灣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首次挑戰大滿貫會內賽,首戰將碰到世界排名第100的德國選手奧特(Oscar Otte),若順利在第1、2輪勝出,將有機會對決球王。此外,喬科維奇和納達爾(Rafael Nadal)可能在4強碰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居服員是「超級傳播者」? 羅一鈞:別這樣指涉、沒有到這程度

澳網開賽前就話題不斷,但儘管喬科維奇能否打澳網存在隱憂,因為澳洲移民部長霍克(Alex Hawke)仍能行使個人權力不讓他入境。但澳網官方仍於今日進行抽籤儀式,而喬科維奇也以第一種子列在籤表中,首戰將對決塞爾維亞同胞選手凱克馬諾維奇(Miomir Kecmanovic)。若持續晉級,8強將可能對決2021溫網亞軍貝雷蒂尼(Matteo Berrettini),4強則可能強碰同爭取21座大滿貫金盃的納達爾,或是東京奧運金牌茲維列夫(Alexander Zverev)。

而首次挑戰大滿貫會內賽的台灣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也被分到這半部籤表,首戰碰到的是世界排名第100的德國選手奧特(Oscar Otte),若能順利過關,第二輪可能碰到美國重砲手奎瑞(Sam Querrey),若持續挺進,第三輪將有將會對決球王喬科維奇。

快新聞/澳網籤表出爐「喬科維奇在內」4強可能遇納達爾! 曾俊欣首戰德國選手
曾俊欣首輪將碰到德國選手。(圖/擷取自Australian Open官網)


在籤表的另一半,2021美網冠軍、世界第2的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首輪碰到的是瑞士選手拉克索寧(Henri Laaksonen),第2輪有望對決地主選手「澳洲壞小子」基里奧斯(Nick Kyrgios),若持續挺進,8強可能遭遇同胞好手魯布列夫(Andrey Rublev),4強則可能遇到2021法網亞軍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。

快新聞/澳網籤表出爐「喬科維奇在內」4強可能遇納達爾! 曾俊欣首戰德國選手
男單籤表出爐。(圖/擷取自Australian Open臉書直播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日4200人返台「達入境高峰」! 周志浩:邊境壓力相當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