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富比士公布全球收入排行榜 大坂直美賺16億拿下女運動員最多
大坂直美賺16億拿下女運動員最多,刷新紀錄。(圖/達志影祥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根據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(Forbes)今天公布名單,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以年收5730萬美元(約新台幣15億8000萬元)拿下最多收入女運動員頭銜,更是締造女運動員最高收入紀錄,盡管去年因為心理健康因素退出不少國際賽事,仍靠著代言費賺進大筆收入。

更多新聞: 他苦存20萬玩當沖!半年「賠掉40%本金」被抬出場感嘆少年股神難成

現年24歲的日本女子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去年獎金和代言收入合計達5730萬美元,富比士指出其中收入來源大多來自代言費,比賽獎金只有230萬美元,過去1年半時間大阪直美又增加了超過10個品牌的代言。富比士統計指出,在大阪直美之後的球員美國好手大小威廉斯(Serena Williams、Venus Williams)分別以年收入4590萬美元和1130萬美元,登上富比士年度最賺錢女運動員榜單第2和第3名。

大坂直美去年因為不願參加賽後記者會而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(French Open),公然挑戰大滿貫賽參賽球員必須出席記者會的「義務」,大坂直美認為這樣的行為對她的心理健康傷害非常大,也以「心理健康」為由退出比賽。當時她在社群媒體上還自曝自己深受憂鬱症和焦慮症影響,發文寫道「我想,我現在退賽,對賽事、其他球員還有我的健康而言都是最好的作法,這樣大家才能把焦點重新放在巴黎正進行的網球賽上面」。

更多新聞: MLB/聯盟前十大「低薪球員」 大谷翔平年領550萬「最超值」第2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