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張貼「不要阿明」公告!他不解「做錯了什麼?」在地人無奈解答
店家張貼「不要阿明」公告,他不解「做錯了什麼?」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不少店家為了維持店內品質,都會張貼許多公告,像是「謝絕推銷」、「排隊方向」、「禁寵物入內」等警語標示,不過近期有網友發現有店家張貼的公告內容是寫上「不要阿明(NO AMIN)」,而且還不只一間店家做出此舉,讓他相當困惑,到底是什麼意思,還是說「不歡迎阿明?」,貼文一出也立刻引起鄉民熱議,在地人也出現解釋真正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MLB/聯盟前十大「低薪球員」 大谷翔平年領550萬「最超值」第2名

店家張貼「不要阿明」公告!他不解「做錯了什麼?」在地人無奈解答
網友表示看到店內公告「不要阿明」,相當疑惑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)

少店家都用紅筆在紙上大大的寫下「不要阿明、謝絕阿明」還附上英文翻譯「NO AMIN、SAY NO TO AMIN」,而「阿明」在台灣是常見的綽號,因此看店家這這樣公告,讓原PO疑惑「是不是不歡迎阿明消費?」,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笑翻,也逗趣回應。

店家張貼「不要阿明」公告!他不解「做錯了什麼?」在地人無奈解答
有在地人指出,「阿明」是修理各式冷藏設備的店家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)

紛紛留言表示,「小明:還好我是小明」、「拜託新聞媒體去採訪一下這間自助餐,為什麼不讓阿明吃飯好嗎?」、「阿明錯了嗎」、「也想知道阿明被列入黑名單的原因」、「我就問,阿明到底做錯什麼」。對此,在地人出面回應指出「阿明」確實很討人厭,經常不請自來,該名網友表示這起事件是發生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州古晉市,「阿明」是修理各式冷藏設備的店家,會到處走進別人店裡,黏貼自己的廣告紙在別人的冷藏櫃,引發眾怒,更氣憤的是「重點就是阿明超級不會修理,又要到處貼廣告,才被人討厭!很多店家被氣死了,所以才會這樣」。

更多新聞: 《鐵達尼號》童星只說「一句台詞」 領83萬片酬還躺著賺25年版權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