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港華運倉儲工安意外2死6傷 市府勒令停工重罰、未改善不能復工
高雄港華運倉儲發生工安意外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港洲際碼頭的華運倉儲今(15)日傳出一起工安意外,進行儲槽內槽更換工程時,油壓千斤頂故障致下方鷹架倒塌,8名男性工人掉落,稍早救出7名患者送醫,不過其中1名OHCA送醫後急救無效。歷經幾個小時,最後1名受困工人終於被救出,但左大腿被鋼板壓傷,昏迷中,救護車緊急將他送往小港醫院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,將給予業者重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港華運倉儲工安意外1死7傷 勞工局:業者送法辦、相關作業停工

洲際碼頭華運工地RC磚造儲槽內槽更換工程時,因油壓千斤頂故障致下方鷹架倒塌,共計8名工人(皆為男性)掉落受傷,目前救出7名患者送醫,其中1名OHCA傷者送往小港醫院,後急救無效;另6名傷者,1人送小港醫院、3人送阮綜合醫院、2人送國軍高雄總醫院。

而1名工人因被施工架壓住腿受困多時,晚間終於順利被救出,不過他左大腿被鋼板壓傷,昏迷中,救護車緊急將他送往小港醫院。

陳其邁表示,患者屬於重大外傷,比較擔心併發症,包括橫紋肌溶解等併發症,患者送到小港醫院,會給予最好的救治、照顧。陳其邁也說,這次的不幸工安事件,勞工局已經全部下令停工,給予重罰,即刻改善,未改善不能復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通緝犯打扮奇特被攔查 自封真主也難逃法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