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憂「禁內用重演」  陳時中:除吃飯把口罩戴好

餐廳到底要不要禁止內用,引發外界疑慮,就連餐飲業者也很憂心,就怕影響生計,經歷去年(2021年)5月本土疫情的咬牙苦撐,店家期盼今年不要再度重演,另外醫師沈政男也提出4個重點自保,像是吃飯才摘下口罩,用完餐趕快離開,上廁所不要脫下口罩,上完記得雙手消毒,才能盡量阻絕病毒找上門。

更多新聞: 不同班也確診!鄭文燦:應是共用廁所傳染

桃機疫情延伸到餐廳群聚,引發外界疑慮,內用感染風險大增,只是到底禁不禁,餐飲業者也好憂心。

市場美食街業者說,「之前已經一次了啊,那都真的是沒有人,不過我是覺得大家都注重衛生,跟安全比較重要。」

市場美食街業者說,「大家也都會擔心啊,希望這疫情不要再擴散,大家都希望這樣子,現在要過年了,大家也不希望這樣。」

就怕好不容易回溫的生意,又瞬間降到冰點,去年5月碰上疫情大爆發,咬牙苦撐、慘澹經營,業者期盼今年可別再度重演。

餐廳憂「禁內用重演」  陳時中:除吃飯把口罩戴好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在內部的管理,需要再多緊張一些,在用餐的時候 非必要,你要吃東西 把口罩拿下來,你要起來 或沒有吃東西的時候,那盡量還是把口罩戴著。」

呼籲大家到餐廳吃飯,做好自身防護,指揮中心不禁內用,卻引發醫界論戰,醫師陳昶宇就在臉書發文,以室內外運動得戴口罩的政策對比,提到打羽球根本一半以上時間無法遵守規定,更忍不住開酸,反正室內用餐目前也沒有要禁止,想來Omicron應該是不太可怕。

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,「指揮中心大概是認為說,它還是可以被控制的,所以並沒有禁止餐廳內用,這個還是有一點成本效益的考量,不能夠說哪一個地方發生群聚感染,哪一個場所就要完全去禁止。」

餐廳憂「禁內用重演」  陳時中:除吃飯把口罩戴好

醫師沈政男則認為,餐廳內用會傳染,也是好久沒有發生的事,如果一定要內用,尤其在北北基桃,希望民眾要好好保護自己,他更提出4個重點,吃飯才摘下口罩,用完餐趕快離開,上廁所不要脫下口罩,上完記得雙手消毒,才能盡量阻絕病毒找上門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參選北市長?陳建仁表態回歸學術研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