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城獅總教練、選手侮辱裁判 聯盟祭懲處罰款

台灣職籃P.LEAGUE+上週出現爭議事件,新竹攻城獅隊總教練林冠綸,在比賽中侮辱裁判,加上出言恐嚇對方球員,遭到聯盟懲處,同時獅隊洋將辛巴,也因不滿裁判,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批評,同樣受到罰款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哥倫比亞無腿小足球員 以雙手移動頭槌進球

「花太多錢了吧,欸,老師,好比賽」,影射裁判收錢,加上用手勢比出5:0,兩隊單節犯規差異,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,當場被吹判技術犯規。爭議發生在1月15日下午,攻城獅作客夢想家主場的比賽,第二節剩7分鐘,獅隊就累積5次團隊犯規進入加罰。

另外後續在第3節剩下5分21秒時,林冠綸也有爭議發言,獅隊洋將中鋒辛巴,臉部被手肘重擊,林冠綸教練在場邊,直接衝著錢肯尼說,「you will be revenged(你會被報復)」,這些爭議場面,轉播過程中球迷全部看在眼裡,在網路留言回應,恐嚇對手加暗示裁判收錢,攻城獅該出來道歉,支持聯盟開罰,甚至還有攻城獅球迷也看不下去,表示,「我喵迷也覺得很扯。」

攻城獅總教練、選手侮辱裁判 聯盟祭懲處罰款

P.LEAGUE+聯盟週一針對該場比賽發布懲處,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,以言語批評、侮辱裁判,罰款新台幣伍仟元。另外針對夢想家錢肯尼,不當言論涉及恐嚇,予與書面警告。

而這起事件還有場外紛爭,臉部被打傷的辛巴在社群媒體貼文,他說,這些裁判開始變得跟玩笑一樣,沒有保護球員,本土球員挨打自動有電視輔助,洋將被肘擊臉部,沒有去看重播。針對此點,聯盟也引用規章,辛巴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批評、侮辱裁判,罰款新台幣伍仟元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戈貝爾解隔離復出 18分19籃板助爵士中止4連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