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這支蟬聯「測速照相王」 一年取締3.1萬件

有開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!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位於環河北路三段、葫蘆街口的測速桿,2020~2021年,連續2年都開出全台北最多張的違規罰單,蟬聯「測速照相王」,1年就取締3.1萬件超速違規,平均每天87件,光是罰單金額就高達4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心情不好就砸車? 高雄男持石頭砸破3車玻璃

一張一張,再一張,這些通通都是違規超速車輛,被同一支測速照相機所拍下來的畫面,堪稱「測速照相王」。

民視記者陳怡汝表示,「在我身後這支測速照相機,去年開出台北市最多違規罰單,其實在一百多公尺前就有提醒標語,不過因為這條路緊鄰洲美快速道路,車輛速度普遍比較快,所以當駕駛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。」

台北這支蟬聯「測速照相王」 一年取締3.1萬件

位於台北市環河北路、葫蘆街口往北方向,這支測速照相機,2020年和2021年,連續2年蟬聯測速照相王,去年(2021年)更是取締3.1萬件,平均每天87件超速,開單金額高達4億元。

台北市交大執法組警務員沈聖揆說,「環河北路的路口是比較,路幅是比較筆直比較寬的,那又是通往洲美快速道路的重要路段,那那個車速的車流的部分是比較大的,以汽車占9成的違規為最多。」

台北這支蟬聯「測速照相王」 一年取締3.1萬件

根據北市交大統計,環河北路上測速照相,去年取締31971件,相較前年,成長比例多了10%,第2、3名分別是水源快速道路27971件,和仰德大道25557件。

台北市交大執法組警務員沈聖揆說,「仰德大道的部分它是比較特殊,它是鄰近有一些學校,那所以有一些年輕的學子會騎行機車,那機車違規汽車違規,比例都各占比較大的違規部分。」

交大強調,取締超速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,駕駛必須隨時做好速度管理、依照限速行駛,避免超速、發生車禍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閨密反目! 撂人助陣談判 拿電擊棒、辣椒水攻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