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睛下面長了一顆牙!從眼眶內拔牙創首例

澎湖1名23歲的女子,半年前吃東西時,牙齒開始咀嚼無力、甚至說話時口水不受控制流出來。就醫才發現,左側眼球的正下方,居然有1顆牙齒逆向萌發,而且牙齒不斷生長最後會刺進眼球。醫療團隊經過評估決定,從眼眶內進行拔牙手術,創下全球首例!

更多新聞: 樂成宮送暖!捐88萬慰問金、發1.5萬公斤白米

女子拿著感謝卡片慢慢走上台,專程從澎湖飛來,要感謝她的主治醫師。半年前,她的口腔、鼻腔都出狀況,嚴重到連話都不能好好說。原來眼睛下方,居然長了一顆牙!

手術患者許小姐表示,「除了在外貌上面的困擾以外,像飲食、吃東西方面,也是影響到我的咬合功能,還有在說話的時候,因為它已經把我前面的門牙,下顎骨4顆把前面的門牙,推擠到變形,導致在講話的時候,口水、唾液都會流出來,造成我日常生活中蠻多不便。」

眼睛下面長了一顆牙!從眼眶內拔牙創首例

正常牙齒長在嘴裡,偏偏許小姐有顆牙持逆向萌發,原來罹患罕見的骨纖維性口腔病變。牙齒排列不整齊,還因為口腔病變、地基不穩,就連想戴牙套都沒辦法。

而且她左側眼球的正下方這顆牙齒,如果沒有及時處理,甚至會不斷生長,最終會頂到眼球,傷害視力。醫療團隊最終決定,只能從眼眶內進行拔牙手術,歷經8小時的手術時間,取出上下一共16顆牙齒。

眼睛下面長了一顆牙!從眼眶內拔牙創首例

三總口腔外科醫師李曉屏說明,「她的高位的虎牙,已經頂到眼眶,其實再過不久,就會直接穿破到眼眶,甚至傷害到眼球,就會影響到她的視力,好在我們這次有從眼眶裡面,將這牙齒取出來。」

全球首例從眼眶進行拔牙,不只解決了許小姐的生活困擾,更讓她重新找回青春的笑容。

眼睛下面長了一顆牙!從眼眶內拔牙創首例

(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蔡承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去年全球詐騙電話達4.6億通 「投資詐騙」為最大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