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3確診足跡曝光 東吳城中校區篩檢

台北市又出現本土疫情,週五再增三例確診個案!其中案18175,因為照顧從加拿大返台的小孩染疫;另外案18182,則是在東吳城中校區,跟確診者上同一堂推廣部課程的同學,疑似遭到感染,校方也正擴大採檢當中;至於案18181這名70多歲阿嬤,1月15日曾經到大同耳鼻喉科看診,時間地點與患者18051重疊也確診,傳染途徑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港案累計13人確診 篩檢上千位港區人員

Omicron病毒闖入校園,東吳大學城中校區,接連出現兩名確診者足跡,行動採檢巴士連兩天出動,戶外籃球場一早大排長龍,下雨動線更一路排到高樓層走廊。

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說,「昨天第一波的篩檢,主要是針對1月16日當天,有使用到第五大樓,足跡有重疊的這部分我們是優先,採檢人數總共是662位,公布所有的採檢結果全部都是陰性。」

原來跟西堤群聚相關的案18116,1月16日曾到東吳參加推廣部課程,沒想到擴大匡列又驗出同學陽性、Ct值35,這名確診者還去過遠百寶慶店,以及國家音樂廳的春水堂用餐,餐廳除了緊急清消,也停業3天。

台北市3確診足跡曝光 東吳城中校區篩檢

校方呼籲1月16日到1月19日,出入城中校區的師生,除了來篩檢巴士,和平醫院急診室外,三天上午也提供東吳專案採檢,校區將停課到1月底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我們現在相對比較懷疑18182,是不是舊案他是二採陰,Ct值又很高所以我們現在,也會驗血血清抗體再來採。」

清潔人員針對公共區域,加強環境清消,就連北投石牌國中也傳出學生家屬確診,案18181這名70多歲婦人,曾到大同耳鼻喉科看診,時間地點恰巧與案18051重疊,同住的兩個孫子就讀學校,也緊急預防性採檢。

台北市3確診足跡曝光 東吳城中校區篩檢

石牌國中學務主任余智誠說,「昨天20日就針對,比較跟他最接近的同班同學,跟他最接近的老師,這部分大概有40幾位的老師跟學生,到陽明醫院去進行篩檢,全部都是陰性,今天大概(再)篩檢300多位同學。」

至於原本感染源不明的的亞東醫院護理師一家三口,透過病毒定序確定與專責病房裡的確診者大致相同,研判是院內感染,指揮中心認為,雖然比較能夠放心,但傳播途徑仍得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嚴文謙、陳奎宏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新光輪7名同事被傳染  感染源疑來自新光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