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吃肉乾很辣「配啤酒解辣」還開車! 男酒測值超標遭送辦
男子喝酒後還開車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楊梅警方20日下午5時許,攔檢一名黃姓自小客車駕駛,發現黃男身上散發酒味,且在自小客車中央扶手發現已開瓶的啤酒。警方對黃男實施酒測發現超標,男子坦言吃了肉乾很辣喝了啤酒解辣。警方依法將其逮捕,詢後依《公共危險罪》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一家3口染疫 與確診個案足跡重疊快到23家採檢站採檢

年關將近,楊梅警方加強取締酒駕執法,昨天下午5時許執行巡邏勤務,行經楊梅區中山路與武營街口時攔檢一名黃姓65歲男子駕駛自小客車,因黃男身上散發酒味,且在自小客車中央扶手有一瓶已有飲用過的啤酒。

員警詢問時,黃男稱因為吃肉乾很辣,所以喝了一點啤酒解辣,警方依規對黃男實施酒測,經檢測酒測值為0.27毫克,已達公共危險標準,警方依法將其逮捕,依《公共危險罪》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楊梅警分局表示,從今年年元旦實施加強取締酒駕執法至昨日,共計取締90件酒後駕車案件,顯見民眾仍存有僥倖心態,楊梅警分局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酒後駕車,酒精對人體的反應能力影響是相當高的,有時僅僅只是因為些微的失神便會發生危險,緊接而來的還會有民事的賠償以及刑事與行政上的處罰,因此,「零酒精駕駛」除了避免處罰外,也保障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

★ 《民視快新聞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如何再起? 林為洲:黨籍公職人員做好該做的事很難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