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小動作或許可以睡場好覺 10個有助睡眠的小技巧

獲得充足的睡眠不僅是健康的必需品,他還可以使你在精神表現上更好。

經研究表示身體的發炎、睪固酮生成、胰島素阻抗、心血管健康、減脂...等都有相關性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10種改善睡眠品質的好方法(檢視自己)

分別為5種傷害睡眠的行爲、5種幫助睡眠的行為

更多新聞: 擊球距離不足的球友必讀 增加肌肉輸出力指南

有害睡眠的5種行為

1.光線:阻擋強光的照射可以確保體內發睡覺的訊號,尤其在睡前兩小時減少強光接觸及藍光接觸。 這樣的狀況比較容易發生在,害怕全黑睡覺的朋友。若是你能打破心理障礙練習全黑睡覺,或許你就能改善睡眠障礙的問題。

2.噪音:噪音是影響睡眠質量的一大主因,若是不能改變環境只能藉由耳塞緩解。

3.溫度:室溫過於燥熱會延遲睡眠時間,進而影響睡眠質量。舒適涼爽的環境會是你的最棒入睡的溫度,不要為了省錢壓榨了睡眠品質。

4.酒精:千萬不要使用喝酒來讓你睡著。你以為入睡了,其實睡眠品質是大打折扣,睡醒了卻覺得睡不飽又異常的累,是因為酒精的作用破壞了精神傳導相關問題。

5.咖啡因:屬於興奮劑之一的營養素,具有刺激和增強情緒作用,太晚喝咖啡一樣睡的著但真正影響的是你睡眠的品質,睡醒會讓你有越睡越累得傾向,最好是在睡前6小時內避免喝咖啡。

有助睡眠的5種行為

1.運動:研究表示白天的運動可以改善睡眠的品質,至於晚上運動的話會不會影響睡眠?相對沒有運動的人來說,晚上運動比不運動的人有更好的睡眠品質!

2.固定的睡眠時間: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準備睡覺,即使沒有睡眠,長久下來身體會習慣這樣的作息,養成時間到了就可以入睡的狀態。當然這是要避免,在睡眠時間接觸刺激的活動,例如:逛網拍、追劇...

3.褪黑激素:主要是用來對抗時差緩解失眠,減少入睡前期的時間,並不會改變你的睡眠週期。若是上述提到的方式嘗試過後都沒法改善,可以試著食用來提升睡眠品質。

4.鎂離子:此礦物質參與體內的神經傳導,有些人的睡眠障礙是因為,神經傳導異常興奮同時體內的鎂離子缺乏所導致,年輕人比較常見會缺乏於:運動員, 會因為汗水導致鎂離子的流失。當飲食充足再額外補充更多鎂,並不會改善睡眠品質。

5.薰衣草:增加環境的芬芳並非儀式感,薰衣草的香味可以改善因為壓力或是焦慮造成的睡眠障礙。若是因為精神上的問題導致睡眠障礙,那非常推薦可以在睡前使薰衣草精油!

這邊知識量比較大,分享給有睡眠問題的朋友吧! 你的一個小動作或許可以讓他睡一場好覺


一個小動作或許可以睡場好覺 10個有助睡眠的小技巧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章作者/圖片來源:營養師傑瑞(Jerry) 

更多新聞: 你會挑食嗎?營養師:你不愛吃的「7種菜」其實超營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