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確診父登船未依規定掃實聯制!船舶公司也罰 航港局:至少10萬元
高雄確診父登船未依規定掃實聯制,將依法開罰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昨日1家3口確診,其中父親案18156為船舶引擎維修員。交通部航港局今(21)日調查發現案18165在登船時未明確落實實聯制,且船舶公司也未確實監督,因此,將依《商港法》開罰,最少10萬元以上。

更多新聞: 暗批桃園匡列太慢!陳智菡:北市確診從桃園擴散

航港局指出,針對案18156明確落實實聯制一事,討論的結果就是未依規定登錄就去修船者,依法罰10萬到50萬的罰款,另外,針對船舶公司沒有要求實聯制並確實派人查看,也將依法開罰10萬到50萬的罰款。

關於此事,交通部長王國材非常重視,並於今日下午的防疫會議指示:

一、對未依規定登船者,應依商港法重罰10萬元以上,50萬元以下罰鍰,針對未依規定要求船舶保全員管制登船人員者,同樣處以10萬元以上,50萬元以下罰鍰。

二、提升登船人員(如:船舶維修人員)防護設備所需包含口罩、面罩等規定,除應考慮工作特性外,更應考慮接觸風險因素,儘速與疫情指揮中心討論。

三、加強交通船載送登輪人員務必掃描QR code,並留實名資料,以供查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孝子傳承母親麵線攤 大腸蚵仔客人一吃上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