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子傳承母親麵線攤 大腸蚵仔客人一吃上癮

高雄遼寧街,有一家人潮絡繹不絕的蚵仔麵線攤,業者林老闆的媽媽當初自學創業,一賣就是40多年,後來媽媽過世,林老闆為了不讓媽媽的手藝失傳,特地回鄉接下攤子,林老闆為了抓住更多饕客的味蕾,不只大腸滷的軟爛,還改良口味,讓許多客人一吃就上癮,帶您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新竹感染源找到了!陳時中:路徑趨向清楚

香噴噴的麵線,依序放上滷的軟爛的腸子、肥美蚵仔,入口即化的肉塊,最後放上香菜點綴,就是客人難忘的好味道。

民眾說,「他煮的東西好吃啊,從他開業我就開始吃了。」、「他的大腸經過滷過很新鮮,我從很遠來這裡買的。」

不少客人一試成主顧,這家蚵仔麵線攤,在高雄市遼寧街,已經賣了40多年,第二代老闆,一肩扛起這家攤子,就是不想讓媽媽的手藝,就此失傳。

孝子傳承母親麵線攤 大腸蚵仔客人一吃上癮

蚵仔麵線老闆林志昌說,「媽媽是職業的家庭主婦,學做麵線生意就越做越有樣子,媽媽一做就做了22年,他在前年因為生病就過世了。」

孝順的林老闆,接下媽媽的攤子後,蚵仔麵線一樣料多實在,但做法上更加講究,為了讓牙口不好的客人,也能輕鬆品嚐美味大腸,都要滷到軟爛,連蚵仔都是產地新鮮現剝。

蚵仔麵線老闆林志昌表示,「沒有裹粉的所以你看蚵仔,都是呈現它原本的樣貌,麵線其實是手工麵線,基本上腸子就會滷到兩次,讓腸子更加軟爛。」

孝子傳承母親麵線攤 大腸蚵仔客人一吃上癮

為了讓媽媽的蚵仔麵線,能抓住更多饕客的味蕾,林老闆不斷改良跟鑽研,從選食材到熬煮時間都下了許多功夫,口味也做過改良。

蚵仔麵線老闆說,「過往南部一般就是重口味偏甜,我家麵線其實沒有那麼甜,辣椒是我們家的靈魂,辣椒下去突然間,美味提升到百分之50以上。」

也許是對媽媽的愛,融入料理中,改良過的口味,讓更多饕客一試成主顧,人潮絡繹不絕,連抽空做訪問都被打斷好幾次,看來林老闆對蚵仔麵線的堅持跟用心,客人都感受到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港案累計13人確診 篩檢上千位港區人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