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曜日預告/盤點世界虎年歷史大事件!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現隱憂?

社群中心/陳恩迪整理

「(虎吼音)新年快樂!預祝各位虎年行大運,虎虎生風旺整年!」本週三(01/26)李慧芝和劉方慈主播將帶來新年熱夯的「知性趣味農曆年」「歷史上的壬寅年」「從暴雪看職霸事」話題。即將迎來農曆新年,今年2022年為虎年,自古以來虎年為戰爭的象徵,而在傳統天干地支的計算中正值「壬寅年」,卦象是吉中代凶,除了是混沌的開始,還有事情將崩壞之兆,盤點近代歷史中的「壬寅虎年」,像是西元1962年、1914年、1842年都相繼發生天災人禍等憾事,世界虎年究竟發生什麼大事呢?另外,世界還有哪些非亞洲國家過農曆年呢?民生皆漲中的年菜該如何聰明準備呢?年菜指標「白鯧」今年價格又如何?年後轉職潮在即,想跳槽卻沒想法嗎?最後,微軟已驚人天價收購動視暴雪,為的只是抗衡元宇宙(原臉書)的元宇宙嗎?動視暴雪內部職霸問題仍在燃燒,案情猶如暴風城貴族對迪菲亞的內幕?更進一步抖出「兄弟會文化」?一切精彩內容都在本週三晚間9:10《水曜日聊世界》

更多新聞: 東加火山爆發導致漏油 祕魯人剪髮救海灘

本集《水曜日聊世界EP.21》首先從「知性趣味農曆年」「歷史上的壬寅年」聊起。李慧芝主播將由淺入深,從農曆年的輕鬆冷知識切入,接著進階虎年世界歷史總盤點!「累了,好想換工作?」慧芝將在節目獨家揭露最高薪、最奇葩的特殊行業,歡迎想跳槽又擔心沒方向的網友加入討論,只在本週三晚間9:10的《水曜日聊世界》

另外,《水曜日聊世界EP.21》還加入了「從暴雪看職霸事」話題,劉芳慈主播特別關注女性權益議題,並疾呼受職霸的女性同胞勇敢站出來說「不」!微軟近期傳出收購動視暴雪一案,引起科技、遊戲、美術、動畫界的重視。原動視暴雪不僅深陷財務危機,更有女性受職霸消息傳出,如今財務問題接近落幕,但職霸卻不斷炎上燃燒。方慈將在節目中獨家以「兄弟會文化」觀點切入,相信網友加入本週三晚上9:10《水曜日聊世界》後,必定對此事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!

⬇️上集《水曜日聊世界EP.20》滿滿內容別錯過!⬇️

即日起,《水曜日聊世界》每週三晚上9:10在「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」跟大家雲端相見,有任何寶貴意見或想詢問主播,歡迎留言或即時討論!

民視新聞最新世界話題、最強雙姝組合、嶄新直播企劃盡在《水曜日聊世界》

【直播平台】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
【直播時間】每週三晚間9點10分
【本週主題】「知性趣味農曆年」;「歷史上的壬寅年」;「從暴雪看職霸事」

更多新聞: 加州爆罕見冬季野火 官員警告:全年野火成常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