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節必吃!減糖版「紅豆年糕」食譜大公開 手工製成口感粒粒分明超美味
台灣民俗中過年一定要吃年糕,象徵年年高升,但傳統的甜粿與年糕糖份高、口味較甜,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身,YouTubew頻道「潔西廚房」便推出改良減糖版的紅豆年糕。(圖/翻攝「潔西廚房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台灣有句俗語「甜粿過年、發粿賺錢、菜頭粿吃應時」,民俗中過年一定要吃年糕,象徵年年高升,不過傳統的甜粿與年糕糖份高、口味較甜,因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身,YouTubew頻道「潔西廚房」便推出改良減糖版的「紅豆年糕」食譜,讓大家在年節中,能享受美食還能保持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柯P開金嗓?深情翻唱《月老》主題曲 網笑:市長與世堅最後1年讓人感傷

首先,紅豆年糕中最重要的材料就是蜜紅豆了,需先須將600公克的紅豆以及450公克砂糖,混合放入電鍋中悶煮40分鐘,完成後倒入保鮮盒中冷藏一晚,即成為香濃可口的「蜜紅豆」。而製作「紅豆年糕」時,先將125公克二砂糖倒入230ml的水中攪拌混合,再將300公克糯米粉分次加入拌勻,最後加入300公克蜜紅豆,拌到無粉粒有滑順感,就可倒入容器放進蒸籠中,以中火蒸40分鐘後,香甜軟糯的紅豆年糕即完成。


更多新聞: 零廚藝也不怕!「高升排骨」外酥內軟 簡單3步驟輕鬆端出美味年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