礁溪長榮鳳凰員工確診 數度清消週六復業

礁溪傳出確診個案,不少遊客紛紛取消行程、退訂飯店,重創在地觀光。有員工確診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,原本預計今天(26日)復業,延長復業時間到本周六(29日),再進行兩度飯店內外消毒,礁溪區公所也和在地觀光協會,啟動密集清消,在市中心、觀光景點頻繁消毒,創造安心旅遊環境,挽回旅客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我做到了!挑戰全程「菜中文」電話訂位 英國人試3次成功興奮歡呼

大規模噴灑消毒藥水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礁溪市區、旅館區域全都大動作進行清消作業,要讓遊客放心旅遊。

遊客說,「有做總比沒有做好,會讓我們有比較安心的感覺。」、「消毒多多少少都會有效果啦。」

礁溪長榮鳳凰員工確診 數度清消週六復業

礁溪日前傳出確診個案,深怕疫情影響人潮,礁溪區公所與宜蘭各產業的觀光協會26日聯手啟動密集消毒,從礁溪的熱門觀光路線下手,轉運站、旅遊中心、火車站、溫泉廣場等觀光景點,全都會頻繁消毒。

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表示,「目前聽到附近礁溪的業者,過年退房大概都是在三四成左右
,所以在這段時間鄉長跟我們所有的觀光協會的理事長,會帶動業者去做一個全礁溪的消毒動作。」

礁溪長榮鳳凰員工確診 數度清消週六復業

礁溪鄉長張永德說,「我們所有的飯店旅館區域,礁溪的整個市中心、公共的區域,我們做全面性的清消。」

密集的清消作業要讓環境沒有病毒疑慮,力挽消費者信心,降低疫情對觀光業帶來的衝擊。

礁溪長榮鳳凰員工確診 數度清消週六復業

消毒人員在飯店內外仔細噴灑消毒藥水,有員工確診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,26日在官網發出聲明,除了五位同仁確診外,所有顧客、其他同仁檢測都為陰性,23日、24日兩天已經進行全館內外大清消,也延長封館時間,原本周三(26日)復業改到周六(29日)才對外開放。

長榮鳳凰公關副理林怡君表示,「24號、26號以及28號,這三天都會再進行專業清消,全館的徹底清消,希望可以提供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,同時我們也預定延長封館,一直到1/29才會重新復業。」

疫情重創礁溪觀光,年節前,在地業者動起來做足防疫準備,力往狂瀾,要讓遊客安心來玩,希望能把傷害降到最低。

礁溪長榮鳳凰員工確診 數度清消週六復業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分流! 在家工作職缺是3年前4.6倍 企業工作型態漸改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