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二補選落幕 台中捷運爭議繼續燒

中二補選結束,但台中捷運爭議還在延燒,立委林靜儀今天找來同為台中立委的蔡其昌、何欣純等人,以及部分地方議員召開記者會,批評捷運藍線延宕至今不但還沒施工,經費還多出300多億,而原本正英站因安全考量取消,現在卻又增設,張廖萬堅質疑難道是為地方派系妥協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! 體育署2點說明:代表團是否參加開閉幕評估中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上任後,持續關注台中捷運議題,找來在地立委蔡其昌、張廖萬堅、何欣純、莊競程,以及地方議員召開記者會,把砲口對準盧市府。

立委(民)林靜儀說,「之前盧市府跟市政府都一直說有進度,可是其實我們仔細看2018年交通部核可,可行性研究計畫之後,2021年一直就是在,來來回回的延宕,比原來的預算多了300億,所以現在的總經費是1309億。」

中二補選落幕 台中捷運爭議繼續燒

林靜儀質疑,盧秀燕上任已超過三年,藍線延宕至今不但還沒有開工,經費甚至多出300多億,蔡其昌話更說的重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,「這個是過去在台灣黑金政治時期裡面,大家民眾最為詬病,最為嫌惡的做法,竟然現在可以在台中,還持續上演當中,是不是要選舉支持妳,那可能捷運站就線可以改,站也可以改。」

中二補選落幕 台中捷運爭議繼續燒

除了經費暴漲、進度緩慢,藍線最具爭議的就是設站問題,原本因安全問題不設站的正英站,卻又死灰復燃,讓財經專家不以為然。

財經專家徐嶔煌說,「當初正英站不設站,但現在設站是基於政治考量,當初這些所謂的專家們,你們真的有被顏莉敏副議長給說服嗎?說服這邊設個站,安全也是沒問題的,這個有辦法背書嗎?這邊我打一個非常大的問號。」

立委(民)張廖萬堅表示,「外界這次選舉就認為說,這根本是地方派系,政治力量在凌駕專業的規劃,那局長妥協了,難道盧秀燕就推給局長去承擔嗎?」

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說,「正英站的增站的部分,因為是順應民意面對質疑,台中市府一一做出回應,但能有多少說服力,市民心中自有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放福食?蘇貞昌:只剩台灣、中國禁止進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