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用加嚴! 桃園座位減半、北市擬祭2.5級管制

平面媒體報導,本土案例高達六成都跟餐廳內用有關,雖然指揮官陳時中反駁,內用染疫比例沒那麼高,但桃園開出第一槍,要求餐廳內用座位減半、離開位置就要戴口罩,就連附設的卡拉OK,也要暫停開放。就連北市,副市長黃珊珊也透露,規劃了2.5級研擬春節實施,週五會進一步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等了2年終見孫!台灣女婿攜兒返家 南韓嬤一把抱起網淚喊:好感動

八寶丸、蝦卷炸到金黃酥脆。滷花枝也切片,就要過年了,老闆忙著準備年菜,這些菜原本應該端上桌,等客人來圍爐,如今幾乎都改成外帶。

民眾說,「可以啊就買回家,桃園民眾,還是買回家比較安心。」

桃園民眾說,「但是為了保護自己,還是選擇外帶。」

內用加嚴! 桃園座位減半、北市擬祭2.5級管制
很多人不敢內用,平面媒體還報導,高達6成本土確診者,跟餐廳內用有關。桃園開出第一槍,1/29起,餐廳內用座位減半、離開位置就要戴口罩,就連附設的卡拉OK,也要暫停開放。

桃園餐飲業者說,「一般家庭都會出來吃餐桌量不夠,他看你完全擠不進來啊,他乾脆寧願不要啦,因為限縮這個對我們來講影響很大,就好比之前三級停止內用,我們幾乎是生意慘到一個不行。」

桃園業者喊苦,台北餐廳業者,聽到北市也研議春節期間研擬加強餐廳管制,都希望不要走到座位減半這一步,因為疫情,除夕圍爐已經有兩成改外帶,尾牙大桌也幾乎都退光,再限縮生意就快做不下去。

內用加嚴! 桃園座位減半、北市擬祭2.5級管制
目前只能拉大桌距、四人座位只坐兩人,讓客人安心,主打外帶希望減少損失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其實我們針對2.5級,已經規劃好了,明天早上我會討論,如果有狀況的話,我們會在春節期間有一些新的做法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中央來講我們就是做二級,當然要強一點或什麼,地方覺得有必要的地方,除非跟我們一些相關的,有扞格之處,否則就授權地方去辦理。」

北市研擬祭出2.5級的管制,指揮中心基本上尊重,但中央依舊維持2級,對隔板或梅花座,「不強制也不反對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無差等!同志伴侶斜槓彩虹平台組織 指「3大重點」須在婚姻平權上落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