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無差等!同志伴侶斜槓彩虹平台組織 指「3大重點」須在婚姻平權上落實
里歐宣布自己加入彩虹平權大平台上班,並點出3大重點,仍須在婚姻平權上面努力落實,為更多同志發聲。(圖/翻攝「夫夫之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祁報導

近年來,婚姻平權是很重要的社會議題,許多人畢生努力爭取落實相關法案。YouTube頻道「夫夫之道」,由一對男同志伴侶所組成,目前經營了五年多,陪伴許多人在婚姻平權上努力。其中里歐宣布加入同志平台組織工作,指出同婚專法、跨國同性婚姻、同性家庭的親權問題等3大重點,仍需在婚姻平權上落實。

更多新聞: 如何買好房?他分享看房關鍵3要點:周圍環境比區域重要

日前里歐宣布有新的身份,成為彩虹平權大平台的成員,持續跟著組織更加走進社會,推動落實同性婚姻,也提及三大重點仍需要改善,像是同婚目前只是專法、跨國婚姻還無法結婚、同志家庭的親子權問題等,並期許自己在組織中能為更多同志發聲。

愛無差等!同志伴侶斜槓彩虹平台組織 指「3大重點」須在婚姻平權上落實
里歐經營YouTube頻道之外,也斜槓彩虹平權大平台組織,原因是想幫助更多無法發聲的人站出來。(圖/翻攝「夫夫之道」YouTube)
許多網友關心里歐加入平台上班以後,會無暇顧及「夫夫之道」的YouTube頻道,里歐也進一步表示,他認為伴侶之前不需要強制走同樣的路,他對於表演是有興趣的,另一半阿凱從小就有個演員夢,喜愛表現自己,鼓勵另一半去實現理想,但不認為一定要和伴侶做同樣的事,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,彼此互不干涉,但無時無刻都為彼此加油打氣。
愛無差等!同志伴侶斜槓彩虹平台組織 指「3大重點」須在婚姻平權上落實
里歐不認為情侶之間一定要走相同的路,彼此可以擁有各自的目標,互不干涉,但仍可以為彼此加油打氣。(圖/翻攝「夫夫之道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高風險258人別外出! 北市府:等上門採檢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