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景! 屋頂花海 「棒葉落地生根」長在屋頂上

新竹芎林山區,有一棟廢棄的紅磚老厝,屋頂出現一大片花海,讓人嘖嘖稱奇!有民眾經過時發現,屋頂上有許多紅橘色花朵,像極紅燈籠,很喜氣。這種花叫做「棒葉落地生根」,只不過現在落到了屋瓦上,也能開出一片好風景。就連專家看了都說,屋頂花海的景色,實在很少見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 高雄三鳳中街採買人潮銳減

橘紅色花瓣掛在枯枝上,亮眼卻又高傲的形象很鮮明,仔細看,這團花球,是由一朵朵花垂墜組成,遠看就像一盞盞紅燈籠,但鏡頭拉遠,這些花不長在土上,而是生在了屋瓦間。

民眾表示,「我覺得很新奇,怎麼會在荒廢的古厝上面長滿鮮花,結果來看之後發現 還真的滿特別的。」
奇景! 屋頂花海 「棒葉落地生根」長在屋頂上

年節將至,這片紅花海,點綴出最喜氣模樣。古厝的屋瓦結構,反而成就另類沃土。這花叫棒葉落地生根,又稱不死鳥、洋吊鐘,原產自非洲馬達加斯加,花期約一年一次,能開上一、兩個月。

奇景! 屋頂花海 「棒葉落地生根」長在屋頂上

景觀樹醫 李碧峰說,「要能夠長那麼一大片 要有一些條件,所以目前我們看到這一片 這麼壯觀的景象,確實是難得的。」

不死鳥生命力旺盛,但常常形影單支的它們,如今成群結隊,令專家也直呼難得。落地生根花這次不落地,落在屋頂上,也能開出一片好風景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看房驚覺「怎都剩2樓」?內行曝「投資客超愛」:多賣半年也沒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