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觸法永久居留證遭撤銷 3姊妹陳情盼留台

台北市一名印尼籍女高中生,寫信給內政部長徐國勇求助,表示她父親觸犯銀行法,永久居留證被撤銷,導致三姊妹的依親資格也被取消,因此,17歲的大女兒寫陳情信,希望部長幫忙成全,讓他們留在台灣唸書,對此,徐國勇承諾,現階段不會把她們遣送回印尼,三姊妹可以安心在台灣過年。

更多新聞: 交友「照騙」誘投資! 至少38人受害損失6千萬

民視記者李豫翰指出,「台北市一名印尼籍女高中生,跟著父親依親來台灣唸書十多年,但因為他爸爸兩年前觸犯刑法,因此永居權遭到取消,讓三姊妹也面臨被遣返的命運,讓他對未來相當徬徨,寫信給內政部長徐國勇,希望他能想想辦法。」

父觸法永久居留證遭撤銷 3姊妹陳情盼留台

陳姓女同學寫下陳情書,表示如果回印尼,如同進入一個陌生國度,而她規劃好,升上高二後選擇第三類組,希望進入醫學院學習,而就讀國中的妹妹,今年5月也即將會考,但突如其來的衝擊,打亂他們人生規劃,希望網開一面,讓她們留下。

父觸法永久居留證遭撤銷 3姊妹陳情盼留台

站在媽媽旁邊,母女倆開心微笑,看得出母女倆好感情。三姐妹從小在台灣長大,已經是「正港台灣人」,但2020年,三姊妹的爸爸,幫印尼同鄉匯錢,涉犯銀行法,遭判刑一年,永久居留證也被撤銷,2月9日前必須離開台灣,三姊妹也得在3月9日前離台,讓父母相當自責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「我們會在法律範圍內尋求如何來解決,用人道各方面來解決這個問題,現階段我們不會把她們遣送出去,她們三姊妹可以很安心的在台灣過年。」

父觸法永久居留證遭撤銷 3姊妹陳情盼留台

移民署移民事務組長黃齡玉說明,「那本署依據規定,會有一個強制出國的審查會,如果有類似這樣的案例,我們會提到審查會上做審查,而這三姊妹的狀況,我們也需要視個案的狀況,依據合適的法規個別予以協助。」

三姊妹在過年前,能繼續留在台灣,但移民署「現階段」不遣送,國籍問題跟永久居留權都還沒解決,三姊妹在台灣,儘管落地,卻還沒真正生根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撿屍性侵被關1年半獲假釋回家過年 胡睿兒:最想陪家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