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員工樂開懷!多數人可領「13個月年終」至少52萬元入帳
陽明海運28日發放年終獎金,據傳員工平均都有13個月獎金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財經中心/林孟蓉報導

陽明海運(2609)去年獲利可觀,員工的年終獎金也加碼!根據了解,陽明海運員工昨(27)日都拿到績效獎金(年終)通知單,獎金也在今(28)日入帳,上千名岸上員工還有700多名本國籍船員,絕大多數人都領到了12個月獎金,再加上陽明原有固定每年1個月年終,員工們都領到13個月年終獎金,最低階員工起碼都能領到52萬元以上的年終,副總經理等級的員工則能領到約325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必玩!專家揭「13款刮刮樂」購買攻略 想中獎買「這張」

陽明海運具官股身分,原制定獎金發放辦法最多8個月,但董事會考量後決議加發5成,從8個月提升到12個月,再加上1個月的固定年終獎金,起碼有13個月獎金入帳,成了歷年來新高。而且預估中秋、端午還會加發獎金,還有6、7月的年中分紅,員工合計有機會能領到30個月以上的薪水。

由於疫情期間船員工作加重,陽明也特別體恤船員辛勞,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船員雖然是合約制,但還是讓本國籍船員都能比照岸上員工領取年終獎金,像是在船上可領到30萬元月薪的船長,在岸上則是以駐埠船長薪資9萬元左右來發年終。

不過陽明海運董事長與總經理就沒這種好康,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與台灣航業董事長劉文慶指出,官股事業的董事長屬於官方指派的法人代表,董事紅利需要上繳國庫,而總經理雖非法人代表,但受董、總獎酬限制,一年最多只能領到24個月。

更多新聞: 陽明最尷尬二人!員工嗨領12個月年終 董、總少2個月還沒紅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