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化成為台灣人! 小森由貴披台戰袍圓國腳夢

去年台灣男足,出征2022世足資格賽亞洲區第二輪賽事,有名球員特別引發關注,就是剛剛歸化,成為新台灣人的小森由貴,但其實他2015年從日本來台,是要來管理家族的米果工廠,卻因為看見台灣基層足球實力,決定成立足球俱樂部,教孩子踢球,卻受到不少人幫助,意外在台灣圓了他的國腳夢。

更多新聞: 減少雞蛋耗損量 ! 蛋行拒給客人挑選雞蛋

新台灣人小森由貴說,「第一場的時候,聽國歌的時候,有我是台灣選手了的感覺,很感動。」

回想起代表台灣,在世界盃資格賽拚戰的第一場比賽,小森由貴忍不住把手放在胸口,重溫在國際賽場上,披上台灣戰袍,唱國旗歌的感動。

原本用流利日語訪問,但被問到,為何喜歡台灣?小森由貴忍不住,用簡單的中文,說出他對這裡滿滿的愛。

歸化成為台灣人! 小森由貴披台戰袍圓國腳夢

新台灣人小森由貴說,「要拿護照的時候,就受到很多人的幫助,背負著國家的使命來比賽,果然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身邊圍繞著很多很強的對手,我也會用自己百分百的力量來比賽。」


2021年,符合五年入籍條件的小森由貴,歸化加入台灣男足,在國際賽為台而戰,但其實在東南亞征戰各聯盟,當了4年職業球員的他,2015年來台,卻是為了管理家族的米果工廠。

在足球場邊,專注看著孩子比賽,當時來台,已28歲的小森由貴,放棄再當職業球員的夢想,卻因為想幫助台灣的基層足球,成立了台中FUTURO俱樂部,也讓他意外重新「登入」足球人生,並在男足國家隊教頭王家中遊說下,成為新台灣人。

歸化成為台灣人! 小森由貴披台戰袍圓國腳夢

新台灣人小森由貴說,「以發展的角度來看」,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,而是希望能教更多的小朋友,想要發展台灣的足球,讓更多的台灣小孩認識足球,家人也非常支持我。」


扛起國家代表隊的壓力,和台灣人的期待,小森由貴要繼續在國際賽場上,以場場好球,踢出他的國腳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礁溪長榮群聚延燒還沒停 連假首日復業採「梅花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