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年吃5億7千萬隻!「8種雞」最常被食用 烏骨雞高營養卻體虛
YouTube頻道「鸚鵡小木屋」近日介紹8種國人常吃的食用雞,其中烏骨雞營養價值很高,牠們本身體質卻偏虛弱。(圖/翻攝「鸚鵡小木屋 Parrot Wu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根據文獻記載,人類最早食用雞肉的紀錄,能追溯到西元前6世紀的巴比倫帝國,雞肉也是台灣人主要食物來源,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曾統計,國人一年吃掉的雞肉量約等於5億7千多萬隻雞。YouTube頻道「鸚鵡小木屋」的經營者Jack指出,台灣人最常食用的雞隻分為8大品種,其中被認為營養價值相當高的「烏骨雞」,自身體質卻沒大家想像的強壯。

更多新聞: 卸掉1名小一生!她半年甩肉23公斤 曝5大重點要先「調體質」

Jack透露,台灣人最常食用的雞肉是「紅羽土雞」和「黑羽土雞」,至於「白肉雞」的肉質較前兩者鬆軟,通常是做為炸雞使用,土雞城料理使用的雞隻品種,則是俗稱正土雞的「古早雞」,生性兇猛好鬥的「鬥雞」,有些飼養者會將其閹割,長大成熟的閹雞又大又肥美,台灣不若西方國家在感恩節吃「火雞」慶祝,不過這是聞名全台嘉義雞肉飯的使用雞種,還有一種「裸頸雞」當台灣天氣炎熱,反而有助提升牠們的產蛋率,也成為常見食用雞種,最後提到的「烏骨雞」被視為藥用珍禽,除了營養豐富也含有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,然而Jack透露白羽黑骨的牠們,身體不若想像中強壯,絲狀羽毛讓烏骨雞更喪失飛行能力,淋到雨還容易生病。


更多新聞: 想要富貴一整年?正妹完成歡喜求財3步驟 笑曝「打小人」超紓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