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增3.6萬確診再創新高 防疫措施再延長2周

南韓單日新冠確診人數再創新高,今天通報新增3萬6362例,比前一天激增近9000例,是疫情以來首度超過3萬例。有鑑於春運人口大移動結束,確診病例恐進一步增加,當局昨天已宣布,現行的防疫措施再延長兩周,包括繼續禁止6人以上聚會、及禁止部分公眾聚集場所在晚上9點後營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增40例本土確診「33人居隔陰轉陽」  32例境外移入、無死亡

Omicron變異株成為主流後,南韓新冠疫情擴散速度越來越快,1月26日單日新增確診首度破萬,一周後、2月2日首度超過兩萬例,緊接著只花了三天、5日就通報首度超過三萬例。

YTN新聞記者報導,「隨著春節連假結束檢測量上升,確診者增加速度也陡升,代表檢測量和確診者比例的陽性率,也來到18.7%比昨天上升9.1個百分點,是歷來最高。」

隨著確診者激增,居家療養的患者也在一天之間增加1.3萬多人,來到11萬8032人。所幸重症患者並沒有急劇上升,加上南韓當局持續擴充病床,首都圈及全國的重症病床使用率,都大約16%。

YTN新聞記者報導,「危重症患者比昨天增加12例,來到269例連續第8天在200多例,死亡病例則增加22例。」

南韓3日起已全面調整新冠診治體系,篩檢站只對60歲以上長者和密切接觸者等高風險群,進行PCR檢測。其餘疑似感染者則到身兼呼吸疾病診療機構的社區診所或醫院,快篩陽性後才須接受PCR檢測。這些呼吸疾病診療機構會「一條龍」管理就診、檢測、開立處方、及居家治療。但新制上路短短幾天,顯然還不盡完善。

YTN新聞記者報導,「部分呼吸疾病診療機構解釋,口服藥尚未到達導致難以進行治療,每個地區每個時刻的情況都不一樣,所以訪問前先確認是否能檢測和治療,及確認等待時間比較好。」

此外、有鑑於春運人口大移動結束,確診規模恐進一步擴大,南韓當局甚至預測單日確診可能高達10萬例,因此已在4日宣布,延長現行防疫措施兩周,包括6人限聚令及晚上9點宵禁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冬奧/開幕式中國56民族齊聚竟有「韓服」 南韓2大黨斥:文化入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