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人不過年?除夕落週一只是「普通上班日」 她曝這時段才可能小聚
近日YouTube頻道「台灣家庭在德國」指出,在德國並沒有所謂的年假,通常只有除夕剛好落在五六日,才會和鄰居好友一起過節。(圖/翻攝「台灣家庭在德國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在不同國家除了過年方式不同,就連吃的東西也有所差異,近日YouTube頻道「台灣家庭在德國」指出,在德國並沒有所謂的年假,所以不會特別與家人團聚過節。

更多新聞: 整形醫師看動漫!《進擊的巨人》面部大解析 網讚:猛出另一個層次

而這次除夕時間剛好落在週一,所以就只是一個「非常普通的上班日」,不過若是除夕夜,剛好在星期五六日,他們一般都會跟鄰居好友一起用餐,可能會吃火鍋或是一些中式年菜,偶爾也會一起包餃子,體驗節日樂趣,不少網友看完表示「在國外,一定會特別想念台灣的過年~全家能在一起過年很幸福很溫馨」、「真心覺得我們在台灣真的吃很幸福」、「明年疫情好一點可以回台灣來過年」。

更多新聞: 迫不得已!他曝越南人來台工作最大主因:只為讓家人過上更好生活